多囊自然怀孕一般几个月过后安全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3:10

(一)多囊自然怀孕一般几个月过后安全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自然怀孕后超过3个月,如果患者的孕酮和HCG水平、B超检查均正常,通常可以安心养胎。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一种内分泌紊乱性疾病,患者的自然受孕几率较低,且怀孕后前3个月容易发生流产。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怀孕前3个月,由于孕囊附着不牢靠,胚胎发育脆弱,容易受射线、药物等影响而导致流产、胎儿畸形等。此外,如果早孕期孕酮水平低下还可以诱发患者出现胎停育,或孕卵着床异常等先兆流产的表现。而如果怀孕3个月后各项检查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即可安心养胎。

  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怀孕后,一定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前3个月不可以有性生活。

(二)胎动一般几个月开始

  孕妇自觉胎动一般在4-5个月左右开始,大约在18-20周左右,大部分孕妇会有明显的自觉胎动。有个体差异,个别孕妇会提前,也有的孕妇会到5个月以后才感觉到明显胎动。胎动是胎儿在宫腔内良好状况的表现,孕妇在出现胎动之后,每天都要关注胎动的情况。胎动一般有自行的规律,建议是在怀孕7个月之后开始数胎动,每天数3次,早、中、晚各数1次,每次数1个小时,1个小时胎动大约在2-3次之间,12小时胎动大约30次左右。如果胎动出现过多或者胎动出现明显过少,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听胎心。

(三)胎盘一般几个月往上长

  胎盘是重要的胎儿附属物,一般在怀孕12周做B超测量NT时能够对胎盘的情况进行观察,但是早期胎盘由于面积相对于宫腔来说大一些,因此显得胎盘位置比较低。这种情况往往在后期胎盘都能够往上长,主要是由于子宫体积足部增大,胎盘随着增大的子宫而逐步上移,一般来说胎盘在怀孕4-5个月开始往上长,在怀孕6-7个月的时候,绝大部分胎盘都能够远离宫颈内口。

  如果在怀孕7个月以后做B超发现胎盘位置仍然比较低,这种情况就说明胎盘能长上去的概率并不大。一般认为怀孕7个月以后胎盘位置仍然比较低,要诊断为前置胎盘,这种情况会引起无痛性阴道流血,要做好剖宫产终止妊娠的准备。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患者饮食与调护

下一篇:敷麻药的作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