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根湿疹和癣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5:28

(1)大腿根湿疹和癣的区别

  大腿根湿疹和癣的区别,主要在于临床症状的不一样,具体分析如下:

  一、大腿根部的湿疹:

  1、急性期湿疹:可以表现为密集分布的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疱疹或小水疱,基底潮红,搔抓后可以出现渗出及糜烂,病变中心往往较重,而逐渐向外周蔓延,继发感染时可以形成脓疱。

  2、亚急性湿疹:表现为局部丘疹、鳞屑、结痂,可有少量的丘疱疹、小水疱及糜烂。

  3、慢性湿疹:表现为局部皮损增厚、浸润,表面粗糙呈苔藓样变。

  二、大腿根部的癣:

  主要表现为境界清楚的鳞屑性环状红斑,并有不断向外周扩展的趋势,外周可以见到小水疱。

  两者可以通过真菌镜检,有利于鉴别。

(2)湿疹和体癣的区别

  体癣是发生在身体部位皮肤癣菌的感染,表现瘙痒、红斑、丘疹,真菌检查时可以看到真菌菌丝。湿疹是常见的慢性、难治性、反复发作的皮肤病,表现为多样多种的皮损,如丘疹、红斑、鳞屑,最大的区别为真菌检查时真菌检查阳性,治疗体癣需用抗真菌药,湿疹需要用含激素药,体癣不能用含激素药。

  湿疹症状较轻者治疗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如西替利嗪,外用含激素药膏,如派瑞松。体癣一定不能使用带激素的药膏,必须用抗真菌药,比较泛发的体癣可以考虑口服的抗真菌药配合外用抗真菌药进行治疗。

(3)怎样区分湿疹和痱子

  痱子和湿疹有时难区分,因为都是小型疹。痱子是针尖大小的,而湿疹是粟粒大小的,即小米粒大小,但是湿疹是小型疹、多形态,除有粟粒大小的红丘疹以外,还可以出现丘疱疹水疱,甚至因为痒而挠抓以后出现糜烂,所以是小型疹、多形态的皮肤损害。病因往往和过敏、食用某些食物、生气上火有关,多种原因都可以造成湿疹。

  痱子是潮湿多汗,因为潮湿多汗,汗液排泄不畅,堵塞汗腺导管,使汗液不能正常排出,湿度较大,不容易蒸发,所以汗液在汗管里的内压增大,结果使汗管破裂,汗液溢出,在皮肤上就可造成炎症性损害,所以出现针尖大小的丘疹,较痒,其和潮湿多汗有关。

(4)湿疹和痱子的区别大吗

  湿疹和痱子区别,只要仔细观察是很大的。痱子多在夏季出现,由于大量出汗、汗液排泄不畅、汗孔堵塞导致的,后背出现针尖大小红色丘疹或红色丘疹上带白尖疙瘩,以扎、痒为主要症状,勤洗澡,勤换衣服,尽量少到室外活动,保持皮肤干爽,可预防痱子。湿疹一年四季都可出现,是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皮肤炎症反应,手背、肘部多见,以患处出现红色丘疱疹、水泡、渗出、结痂、痒为主要症状。治愈后如果饮食不注意,长期接触水、化学物品会反复出现。这是两者的典型区别,如果还是不能确定是湿疹还是痱子,建议到医院皮肤科诊治,不要盲目用药,防止耽误病情。

(5)干性湿疹和湿性的区别

  干性湿疹和湿性湿疹的区别:干性湿疹,表现为皮肤的干燥、脱屑,严重的还会出现皲裂,全身整个皮肤都是缺乏水分的状态,很干燥,摸上去很粗糙。湿性湿疹表现为糜烂、渗出,摸上去皮肤有水分,感觉有粘乎乎的液体冒出来,如果继发感染,还可以出现脓性渗出。皮肤明显发红,并且有黄色的液体从糜烂处流出。这就是干性和湿性湿疹的区别。在用药方面,干性湿疹要注意保湿,而湿性湿疹注意给予溶液湿敷,来减少皮肤的出水。

上一篇:喝了酒吃安眠药会怎么样

下一篇:女性吃安眠药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