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也能做瘦身膜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4:31

一 自己动手也能做瘦身膜

  大家都知道面膜,可是你知道腿膜吗?其实腿膜就是瘦腿美腿的一种产品。今天就教大家几种瘦腿腿膜的做法,快动手跟着一起做吧!

  木瓜瘦腿膜

  材料:木瓜1/2个

  做法:木瓜洗净后去批去籽,放入果汁机中打成泥,搅拌均匀即可。

  洗净双腿后将泥汁均匀地涂抹在双腿上,用保鲜膜将双腿包裹起来,30分鐘后将腿洗净。消除腿部赘肉。

  番茄美腿膜

  材料:番茄2个,蜂蜜2匙

  做法:番茄洗净去蒂切块,放入果汁机内打成泥状,加入蜂蜜搅拌成糊状。

  淋浴后将泥膜均匀地涂抹在腿上,裹上保鲜膜,敷上热毛巾,15分钟后洗净。消除腿部多余脂肪,美白肌肤

  芝麻瘦腿膜

  材料:芝麻150g,水300ml

  做法:将芝麻磨成粉,加入水调匀成糊状。

  用热水洗净双腿,将芝麻糊均匀地涂在腿上,大腿两侧及小腿肚可抹的厚一点点。消除腿部的赘肉和浮肿。

  咖啡纤腿膜

  材料:咖啡粉100g,橄榄精油3滴,蜂蜜1匙。

  做法:将咖啡粉和蜂蜜搅拌均匀,加入橄榄精油即可。

  清洗腿部,将泥膜均匀地涂沫在腿上,裹上保鲜膜,敷上热毛巾,20分钟后洗净腿部。消除腿部多余脂肪,去除肌肤表面的老化角质。

二 美发SPA 自己动手只需15分钟

  核心提示:美发SPA 自己动手只需15分钟 小编要为你介绍一种简单快捷、只需15分钟的护发方法,只要天天坚持,就会有HAIR SPA效果哦。不过说到底,其中最大的窍门就是要怀着轻松的心情,好……小编要为你介绍一种简单快捷、只需15分钟的护发方法,只要天天坚持,就会有HAIR SPA效果哦。不过说到底,其中最大的窍门就是要怀着轻松的心情,好好去享受整个过程。快来看看呀。

  Step1 梳通秀发

  在经过一天忙碌的生活后,洗发前不妨先播放轻音乐,把所有烦恼先放下,边听音乐边洗发。洗头前先用宽齿梳子将头发理顺。注意,千万不要不耐烦地拉扯头发。

  Step2 净化发丝

  用温水彻底淋湿头发,水温控制在38℃左右;往手掌里倒入洗发露,用手心把洗发露揉起泡沫。从头皮部位抹起,由发根至发梢,将洗发露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并用指腹轻轻按摩。然后指头轻轻按摩头皮,由头顶移至太阳穴,再左右按摩整个头部,顺着颈部一直按至双肩,左右摇摆头部,颈项放松。

  Step3 清洗秀发

  清洗时,让水漫过头发,并自上而下抚摸头发。重要的是此时保证不过分用力摩擦头发,因为摩擦很容易引起损伤;也不要用梳子粗暴地拉扯头发,因为发根经热水浸泡后很脆弱,头发容易被拉掉。

  Step4 吹干头发

  有人以为吹风机会伤害头发,所以习惯于“自然风干”,但往往是外层的头发干了,头皮却还是潮湿的,如此一来,头皮容易滋生细菌,反而更受伤。所以,在洗发和按摩步骤完成后,把吹风机调到适宜的温度,从发根向发梢吹干。

  Step5 科学梳头

  梳头是很有讲究的,建议湿发时,不要把头发梳通。正确的梳理头发的方法是待头发大致干后,从发梢开始梳,慢慢地梳向发根,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头发之间的摩擦力,而且可以又快又好地把头发梳通。洗发后给自己泡杯清香可口的茉莉花茶,在轻音乐的伴随下,享受此刻的悠闲。

  延伸阅读:

  头皮按摩术 美发新妙招

  怎样才能拥有健康活力的秀发?除了使用适当的洗发、美发产品之外还有其他的方法吗?今天小编就肯定地告诉你,这一切都是可以做到的。只要坚持做到每日头皮按摩,就能够培养出健康美丽的秀发。赶快来看一下具体的操作方法吧。头部有很多穴位,像百会、脑户、玉枕等,针灸这些穴位,能够防治许多疾病,按摩这些穴位,能够通经活络,起到防止神经衰弱、头痛、失眠、健忘的……>>

  尴尬!头皮分泌尿素

  夏季是体臭强烈的季节,尽管中国人是世界上体味很轻的人群,可是如果不注意,还是非常影响个人形象。 正常人的头上,每平方厘米分布着144到192个皮脂腺,比脸部皮肤高得多。它们分泌的皮脂,可滋润头发,保持发丝的光泽和柔软。但是同时,皮脂也成为细菌生长的培养基,皮脂氧化会发出酸败味、油脂臭。头发上还存在大量小汗腺,当运动时或情绪紧张时,它们会……>>

三 自己动手巧制益寿延年茶

  茶是一种中药,是生活中最常用的保健饮品,它对于男性、女性、老年人都有不同的保健作用。今天我们看下茶对于老年人有什么保健效果。

  下面介绍的几种茶不只是普通的茶叶,还有更多可以代茶的中药饮品,可以起到益寿延年的功效。

  菊花茶

  菊花3克,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轻身、益气、清风、散热、解毒、平肝,明目等功效。菊花茶被古人视为长寿饮料,所以食菊之习历代相传。

  红枣茶

  红枣3枚至5枚。将枣用刀割破,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健脾胃、养肝血、补血益气等功效,长期饮用,能延年益寿。

  枸杞子茶

  枸杞子9克,用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滋肺润燥、强健筋骨、抗衰老等功效。

  灵芝茶

  灵芝草10克,切成薄片,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补中益气、延年益寿等功效。

  菟丝子茶

  菟丝子10克,洗净后捣碎,加红糖适量,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等功效。长期服用能明目、轻身、益寿延年,且可治疗男女肾虚不育症。

  何首乌茶

  何首乌9克,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补肝肾,益精血、黑须发、悦颜色等功效。久服长筋骨、益精髓、延年益寿,堪称滋补强壮、健美益寿的佳品。

  龙眼茶

  龙眼肉5枚至10枚,隔水蒸熟后,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益心脾、补气血、定志宁神等功效,是滋补良药,常饮能益寿延年。

  人参茶

  人参5克,切薄片,沸水冲泡,代茶频饮。具有大补元气、补脾益肺、宁神益智等功效。据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人参还可抑制癌细胞生长,故人参为益寿延年最佳药物。

四 新妈妈们可自己动手制作的几种面膜

  (1)柠檬敷面:使用柠檬敷脸,每周1-2次将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准备鸡蛋1个,去掉蛋白,将蛋黄、橄榄油、奶粉或面粉、少量蜂蜜等一起搅拌成糊状,将柠檬汁滴在上面,避开眼唇,敷在整张脸上。等待完全干时,以温水清洗即可。

  (2)蜂蜜敷面:蜂蜜能供给皮肤养分并能保持肌肤弹性,因此也被称为是营养敷面。将蜂蜜加在面粉或麦粉之中,搅拌成糊状,在洗完脸后敷在脸部,约过30分钟后用温水洗掉便可以了。因蜂蜜中有异味,可适当加入几滴柠檬汁以减少味道。

  (3)水果、菜蔬敷面:日常生活中的许多食物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尤其是水果蔬菜。你可准备一个香蕉或桃子,将它捣碎,加橄榄油敷脸,15分钟后用温水洗掉,可改良干燥的肤质。

  在蔬菜当中,黄瓜算是一种最方便不过的天然美容素材。小黄瓜的茎、果实的汁,都含有维生素B和维生素C,运用在保养品中,除具有柔软湿润的作用外,还可抗脂溢、止痒。使用时可将小黄瓜洗净,切成块状;橙子剥皮切成多块;柠檬连皮对切成两份,将3种材料顺序放入榨汁机内榨汁,倒入杯中加进蜂蜜拌匀即可。

  注意:使用面膜时,要从脸部最不易干的部位开始涂抹,而脸颊外侧、眼角、鼻子下面等部位较易干,最好放在最后再涂抹。

五 自己动手!教你做瑜伽素汤

  上周末,我与众多朋友一起上了一堂“瑜伽素食课”。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平日上课的讲台此时铺上台布成了餐桌,上面摆放着苦瓜、玉米、芹菜、胡萝卜等原 材料。

  老师先讲述了瑜伽饮食的原理:瑜伽把食物分为变性食物、惰性食物和悦性食物三大类。悦性食物指对身体、心灵有益的食物,包括谷类及其制品、水果、蔬菜、牛奶、乳类制品、豆类、坚果等。变性食物是指使心灵不安的食物,如咖啡、浓茶、强烈的调味料、泡菜、巧克力、碳酸饮料等。惰性食物指的是对身体可能无益,对心灵会造成一定伤害的食物,包括烟酒、腌肉腌鱼、罐装食品、冷冻食品、煎炸食品等。最能给人身体带来益处的当然是悦性食物,它们大多为纯天然的应季食物,新鲜富有营养,很少选用香料、调料,烹饪方法简单,可以让身体变得健康、纯洁、轻松。

  理论讲完就是实际操作了。授课的裴老师现场演示了几款瑜伽素汤,材料自然都是悦性食物了。

  奶油芹菜汤:芹菜一把,鲜奶油1/4杯,盒装豆腐切小块,盐、胡椒、淀粉少许。

  做法:

  1、芹菜洗净切段入锅中水煮5分钟;

  2、将盐、胡椒、淀粉、鲜奶油打成泥,铺在芹菜汤上;

  3、吃的时候奶油芹菜汤上面撒一些豆腐丁,翠绿、玉白两色交错,很是诱人。

  玉米浓汤:玉米粒一碗,鸡蛋一个,牛奶两碗。调味料:盐、淀粉、香油少许。

  做法:1、水煮开后倒入玉米粒煮熟;2、加上调味料;3、蛋打散后淋在汤汁上做蛋花;4、再加入鲜奶;5、汤煮开后倒入碗中即成。

  苦瓜红玉汤:苦瓜一条,黄花菜适当,胡萝卜一根。

  做法:

  1、黄花菜浸泡后去头。

  2、胡萝卜切片,苦瓜对半切开,去籽,切小段用滚水烫过。

  3、将黄花菜、苦瓜、胡萝卜一同放进大碗里,加入盐、味精,隔水蒸20分钟即可。

  见裴老师的做法竟如此简单,一旁有主妇低语:平常做汤觉得挺麻烦的,瑜伽汤简单多了。几位很少下厨的年轻主妇,也顿时有了兴致,将裴老师演示的汤亲手做了一遍。

  大家一边品尝素汤的美味,一边听老师解释:瑜伽饮食中,最关键的是不吃野生动物,同时烹饪菜肴也要注意避免油烟对环境的污染。从烹饪方法来说,避免将食品高温油炸,选择清淡的、能保存食物天然营养成分的烹饪方法,如沙拉、凉拌、开水煮等。

  裴老师还介绍:练习瑜伽的人特别重视食物的摄取,尽量选用悦性食物,远离惰性食物,偶食变性食物。遵守瑜伽的素食原则,不仅身体可以更健康、更有活力,焦躁易怒的性情还会有所改变,达到心灵的愉悦、平静。

  (实习编辑:邓碧琴)

上一篇:四款自制冬季滋养面膜

下一篇:冬季易宫寒食补为子宫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