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咳嗽变异性哮喘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4:57

(1)小儿咳嗽变异性哮喘怎么治疗

  小孩咳嗽变异性哮喘是很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它是属于哮喘的一种特殊类型,一般来说,它跟小孩的体质、气道的高反应性有很大的关系,主要由于体质的问题,另外由于有孩子有过敏性的因素存在,就会出现咳嗽变应性哮喘,所以首先要找出过敏源,让小孩避免接触过敏源,才能很好的治疗效果。

  可以给他吃一点解痉的药,可以做雾化治疗,可以给他吃点中药,还可以给针灸、推拿、按摩等等,对小儿咳嗽变应性哮喘也是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2)婴幼儿哮喘怎么预防

  婴幼儿哮喘预防很重要,哮喘是气道高反应的过敏性疾病,跟体质有关系,预防方法:

  1、避免接触过敏原,包括自然界的花粉、摄入高蛋白的物质、还有致病菌,家长在饮食和环境上要注意;

  2、注意家庭的环境和卫生,不要过度装饰房间,过多的化学刺激气体都可能是诱发哮喘发作的原因;

  3、不能过度焦虑,一定要给孩子宽松的环境,情志的因素会导致机体免疫紊乱、抵抗力降低,也是哮喘发作的诱因。

  主要就是让孩子避免接触过敏原、放松、注意环境,同时要积极的锻炼身体,哮喘了就不让孩子活动,也是不合适的,适度的运动强调有氧运动,风高气爽、天气特别晴好的时候让患儿在户外进行活动,增强体质、减少哮喘发作,增强抗病能力。

(3)哮喘怎么治疗

  哮喘的治疗,重在管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管理:患者和家属都应该了解哮喘的相关常识,知道什么时间发作,应避免接触什么;

  2、诱因:用药时,需注意避免使用阿司匹林,尽量避开诱因;

  3、监测:家里可备峰流速仪,早晚各吹气一次,若差值过大,应采取措施;

  4、用药:常见吸入性支气管舒张剂和吸入性糖皮质激素。

(4)咳喘性哮喘怎么治疗

  咳喘性的哮喘治疗:

  1、首先选用β2受体激动剂,也就是支气管舒张剂,代表药物一般使用短效的β2受体激动剂有特布他林、沙丁胺醇,一次使用1-2喷,5-10分钟可以见到效果;也可以使用长效的β2受体激动剂,比如使用福莫特罗、沙美特罗这些药物。

  2、可以选用茶碱类药物,比如氨茶碱注射液。

  3、使用激素类药物进行治疗,控制哮喘的发作,代表药物是布地奈德。

  4、如果有感染的可以使用抗感染药物,使用头孢类抗生素或者左氧氟沙星、青霉素类抗生素进行治疗。

上一篇:骨头坏了吃什么好的快

下一篇:女性卵巢早衰代表整体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