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1:03

(一)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剖腹产术后,如果患者没有明显的不适,没有阴道流血等,恢复良好,通常在剖腹产术后的42天患者就可以恢复正常性生活。因为42天是剖腹产术后子宫和阴道需要复旧的时间,42天之后子宫和阴道等生殖器官就会恢复到未孕时期的状态,患者就可以恢复性生活。但是如果存在剖腹产术后持续阴道流血或者腹痛等特殊情况,具体恢复性生活的时间要遵循医生的医嘱进行。

  虽然剖腹产术后可以恢复性生活,但是一定要注意避孕,因为有的女性恢复排卵的时间比较早,所以在剖腹产术后42天之后患者有恢复排卵的可能,所以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孕,避免剖腹产术后短期内再次妊娠。

(二)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呢

  产后的妈妈要有性生活,首先必须得身体状况已经恢复良好了。一般我们在产后的42天,基本上大部分的产后妈妈身体状况都应该恢复到了未孕前的状态。具体有没有恢复的那么理想,这个就需要我们在42天的时候去妇保科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如果医生检查完了,觉得妈妈的身体状况已经恢复的比较理想,这个时候无论是剖宫产的妈妈还是顺产的妈妈去进行性生活,都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在我们有性生活的情况下,需要额外注意做好避孕的措施。因为绝大部分的产后妈妈在第一次月经来潮前就已经有排卵了,如果没有做好避孕的措施,这种意外的怀孕对产后妈妈的身体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创伤和打击。

(三)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剖宫产后3个月后才能同房。因为剖宫产有手术伤口,伤口恢复自然需要更多的时间。要同房必须要在剖宫产、伤口愈合后才能进行。女性产后只要恶露干净,夫妻就可以同房,这个看法是错误的。产后恶露持续时间一般是2-4周,恶露虽已干净,但子宫内的创面还没有完全愈合,分娩时的体力消耗还没有恢复,抵抗力差,若过早同房,容易导致感染,发生阴道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或月经不调等症状。

(四)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剖腹产后多久能同房?

  总是有些妈妈们在问:后多久可以同房?剖腹产后多久能同房这个问题。关于产后同房这个问题,妇科专家告诉我们,一般情况下产褥期为生后的42天内。在此期间,子宫内膜逐渐修复,血流渐止,如有异常及时到专科医院就诊。

  剖腹产术后和一样,应在产后三个月后再开始性生活,最好是来过一次月经以后。产后42天,对母婴都应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产后检查正常,可恢复夫妇的间的性生活,如果过早进行性生活,可影响子宫的恢复,容易导致感染,引起阴道炎,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疾病,况且产后排卵功能的恢复,往往难以预料,也可能发生在哺乳期闭经复潮前,因此必须落实避孕措施,避免意外妊娠,对母婴都不利

  如果的妈妈,子宫复旧良好,同房一般没有问题,但也要注意采取避孕措施。一般较好的避孕方法可用男用避孕套。另外,有的女性产后性生活可能出现性欲低下或性生活不满意,要注意寻找原因,对症调治。

上一篇:长寿老人的七大饮食秘诀

下一篇:tct检查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