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不能空腹吃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2:50

(一)哪些水果不能空腹吃 阻碍减肥

  人们都知道吃水果有益于健康,很多追求苗条的女孩还把它作为一种正餐的食品,但是有些水果是不宜在空腹的状态下食用的。

  西红柿

  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

  这些硬块可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使胃里的压力升高,造成急性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

  柿子

  空腹时胃中含有大量胃酸,它易与柿子中所含的柿胶酚、胶质、果胶和可溶性收敛剂等反应生成胃柿石症,引起心口痛、恶心、呕吐、胃扩张、胃溃疡,甚至胃穿孔、胃出血等疾患。

  香蕉

  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时大量吃香蕉,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人体血液内镁、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

  桔子

  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桔子,会刺激胃粘膜,导致胃酸增加,使脾胃满闷、泛酸。

  黑枣

  含有大量果胶和鞣酸,易和人体内胃酸结合,出现胃内硬块。特别不能在睡前过多食用,患有慢性胃肠疾病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鲜荔枝

  荔枝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痛、胃胀。而且空腹时吃鲜荔枝过量会因体内突然渗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山楂

  味酸,具有行气消食作用,但若在空腹时食用,不仅耗气,而且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胃病。

  菠萝

  内含的蛋白分解酵素相当强,如果餐前吃,很容易造成胃壁受伤。

  ( 责任编辑:田文波)

(二)哪些水果热量高

  含有热量比较高的水果都是富含碳水化合物,就是糖分比较高的水果,因为1克碳水化合物能够产生4千卡的热量,比如榴莲每100克当中碳水化合物的量是28.3克,加上其他的成分每100克榴莲能够高达147千卡的热量。经常吃到的牛油果每100克当中含有的糖是15.3克,加上其他的成分热量能够达到161千卡的热量。而经常吃到的椰子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同样每100克可以高达12.1克,热量加上其他的成分可以达到241千卡。还有北方经常吃到的柿子每100克当中的糖分也达到18.5克,石榴当中的糖分也达到了18.7克。所以榴莲、牛油果、椰子、柿子和石榴都是高热量的水果。

(三)肾病综合征不能吃哪些水果

  肾病综合征的患者不宜经常吃香蕉,因为香蕉含有比较多的钠盐,常吃就等于摄入了大量的钠盐,致使肾脏负担加重,水肿,高血压等症状也会随之加重。另外,也不可多食西瓜,西瓜虽然可利尿,消肿,消热,消暑,但多食则尿频,也增加肾脏的负担;另外,西瓜中的糖分在体内的蓄积也是疾病发生潜在的危险,同时,西瓜属凉冷之物,可以损伤胃肠功能,导致脾胃失于健运,对病情也无益。酸梅属于碱性,吃多了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容易发生消化道溃疡等。

  肾病综合征患者不妨适量的吃些苹果,梨,葡萄,柑橘等等。

(四)有胃病的人不适合吃哪些水果

  有胃病的人不适合吃香蕉,大蕉,菠萝,榴莲,柿子,李子等,可以吃苹果,葡萄,猕猴桃,橘子,樱桃,橙子等,但尽量不要空腹吃,一次也不要吃太多。

  有胃病的患者,需要避免进食辛辣,太酸,太咸,太甜的食物。避免进食含淀粉量丰富的食物,如番薯,芋头,河粉,拉肠,粽子,马铃薯,板栗等。食物要多样化,尽量吃新鲜食物,不吃霉变食物,少吃熏制,腌制,富含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的食物,要戒烟戒酒,不喝浓茶咖啡,三餐定时不要宵夜,晚上九点之后不要吃东西。生活规律,不要熬夜,晚上11点之前睡觉,适当运动,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充足的睡眠。

(五)感冒吃哪些水果好

  1、西瓜。若是热伤风是可以吃些西瓜的。西瓜是寒性的水果,它又叫做寒瓜,多吃可以利尿,有解暑的作用。

  2、在民间,梨子常常用来帮助止咳。梨子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作用,并且它营养丰富,可以帮助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西医研究发现,经常吃梨的人患感冒的几率远低于很少吃梨的人,每个梨中大约含有10克膳食纤维,可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这些纤维素可帮助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

  3、甘蔗。甘蔗是水果中唯一的茎用水果,也是水果中含纤维(包括非膳食纤维)最多的一种水果。甘蔗含糖量高,浆汁甜美,被称为“糖水仓库”,可以给食用者带来甜蜜的享受,并提供相当多的热量和营养。

上一篇:冬季补肾,藏精纳气!

下一篇:冬季男士的保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