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不可深交的5类人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1:29

(1)·职场中不可深交的5类人

  在工作遇到困难的时候,满腹牢骚是无济于事的,要抱有正面的态度,着眼于有益的事情。清楚你的人生目标、使命及长远计划,列出一份你个人的成绩及获得的利益,每当你怀疑的时候,便拿来作参考。与抱有正面理想的人为伍,要避免问那些为什么的问题,将焦点集中在工作上,学会心胸开阔。

  职场箴言:

  1)交浅言深者不可深交:

  初到公司,可以透过闲谈而与同事沟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但是有一种人,刚认识你不久,便把自己的苦衷和委屈一古脑儿地向你倾诉。这类人乍看是令人感动的,但他可能也同样地向任何人倾诉,你在他心里并没有多大的分量。

  2)搬弄是非的饶舌者不可深交:

  一般来说爱道人是非者,必为是非人。这种人喜欢整天挖空心思探寻他人的隐私,抱怨这个同事不好、那个上司有外遇等等。长舌之人可能会挑拨你和同事间的交情,当你和同事真的发生不愉快时,他却隔岸观火、看热闹,甚至拍手称快。也可能怂恿你和上司争吵。他让你去说上司的坏话,然而他却添油加醋地把这些话传到上司的耳朵里,如果上司没有明察,届时你在公司的日子就难过了。

  3)惟恐天下不乱者不宜深交:

  有些人过分活跃,爱传播小道消息,制造紧张气氛。公司要裁员、某某人得到上司的赏识、这个月奖金要发多少、公司的债务庞大等等,弄得人心惶惶。如果有这种人对你说这些话,切记不可相信。当然也不要当头泼他冷水,只需敷衍:噢。是真的吗?

  4)顺手牵羊爱占小便宜者不宜深交:

  有的人喜欢贪小便宜,以为顺手牵羊不算偷,就随手拿走公司的财物,比如订书机、纸张、各类文具等小东西,虽然值不了几个钱,但上司绝不会姑息养奸。这种占小便宜还包括利用公司的时间、资源做私事或兼差,总认为公司给的薪水太少,不利用公司的资源捞些外块,心里就不舒服。这种占小便宜看起来问题不严重,但公司一旦有较严重的事件发生,上司就可能怀疑到这种人头上。

  5)被上司列入黑名单者不宜深交:

  只要你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上司将哪些人视为眼中钉,如果与不得志者走得太近,可能会受到牵连,或许你会认为这太趋炎附势。但有什么办法,难道你不担心自己会受牵连而影响到晋升吗?不过,你纵然不与之深交,也用不着落井下石。

  避免深交,但需要与之沟通。

  当你新进公司时,应当表现得友善大方,主动与人交际。比如:邀请同事共进午餐或晚餐,寻找机会请教工作上的问题,借此表达你愿意配合同事工作的善意。

  三五同事经常聚在一起,或去唱歌,或逛街看电影,或聚会玩牌,久而久之,情谊加深,有可能从此形成小团体。

  如果上司把你认为是小团体的一员而列入黑名单,你就倒霉了。一般说来,上司对小团体总是抱持着不信任的态度,对于小团体里的人多有顾虑。

  首先,上司会认为小团体里的人公私难分。如果提拔了圈内某个人,而与之较好的同事哥儿们可能会得到偏爱放纵,不仅对公司、事业不利,对其他员工也不公平。

  有些时候,上司担心小团体里的人不忠诚。经常聚在一起的人气味相投,若上司对其中某个人批评或扣奖金,若其中某个人与别的同事发生矛盾,这几人可能联合起来对付上司,或影响公司团结。再说,即使上司想给其中某个人单独奖励或红包,这个人很可能就会泄漏给圈内的朋友知道。很可能红包不是每个人都有,其他同事若知道定会认为上司不公。

(2)【图】肉毒素除皱有什么特点 5类人绝对不能使用肉毒素除皱

  肉毒素除皱生物除皱一般指肉毒素,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内毒素,它是由致命的肉毒杆菌分泌而出的细菌内毒素,有剧毒。肉毒素作用于胆碱能运动神经的末梢,以某种方法拮抗钙离子的作用。

  生物除皱一般指肉毒素,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内毒素,它是由致命的肉毒杆菌分泌而出的细菌内毒素,有剧毒。肉毒素作用于胆碱能运动神经的末梢,以某种方式拮抗钙离子的作用,干扰乙酰胆碱从运动神经末梢的释放,使肌纤维不能收缩致使肌肉松弛以达到除皱美容的目的,而且毒性越大,除皱美容效果越好。注射医生技术影响效果

  据了解,肉毒素注射除皱过程非常简单,医生先将求美者脸孔消毒,接着确定皱纹的位置以确定注射部 位,随后按照次序和剂量注射,最后用酒精擦拭并消毒。有做过肉毒素的求美者表示,注射后感到表情僵硬,笑起来不自然,要过一个星期皱纹才逐渐消失。

  据整形医生介绍,肉毒素注射除皱具有损伤小、无创伤、见效快、不影响工作等特点。和传统的化学剥皮、拉皮、胶原注射、脂肪充电或小切口除皱等方式相比,它只需将一定剂量的肉毒素注射进前额或眉间即可,整个过程仅几分钟,且基本无痛苦。整形医生表示,肉毒素注射非常考究医生的技术,注射时如果推针太快,就不能保证肉毒素在特定的部位均匀分布;一次性注射量过多,会对面部肌肉活动产生一定影响,比如肌肉显得有些僵化。不过整形医生表示,经过新陈代谢之后,药物失去效果,一切都会恢复自然,不会留下后遗症。据了解,使用肉毒素去皱,一般的鱼尾纹、额头纹和颈部皱纹等都可以去除。

  5类人不能使用肉毒素去皱

  某国企主管张小姐在整形医院注射了肉毒素,经过了将近一个星期的表情僵硬期,原本额头和眼角的皱纹就消失了,但某外企高管陈女士却没有这么幸运,她在一家美容院做美容,受其“注射一针,年轻10岁”的游说就在该院注射了肉毒素,结果一个月后脸全肿了,眼睛也因此睁不开。对此,整形专家们表示,国内外美容界使用肉毒素多年,目前为止还未发现有什么问题,但现在没有发现副作用并不等于它没有副作用,因此求美者应慎重,要到正规的医院选择有经验的医生。

  比如说,在眉毛周围,若肉毒素的注射部位超过“安全区”,则很可能造成眉毛下垂、眼睑下垂、眼袋翻出等,严重者还会出现发烧、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甚至危及生命。专家指出,有5类人不能使用肉毒素去皱美容:孕妇、哺乳期妇女;重症肌无力症、多发性硬化症患者;上睑下垂患者;身体非常瘦弱,有心、肝、肾等内脏疾病的人;过敏体质者等。

  肉毒素除皱的优点和局限性

  肉毒素除皱的优点是损伤小、见效快、操作方便、价格便宜、不影响工作等。和传统的化学剥皮、拉皮、 胶原注射、脂肪充电或小切口除皱等方式相比,它只需将一定剂量的肉毒素注射进前额或眉间即可,整个过程仅几分钟,且无痛苦。但肉毒素除皱也有局限性,比如注射一针肉毒素,维持除皱效果通常在4个月到8个月左右,要想长期有效,每年需注射3到4次。还有,使用肉毒素去皱,一般的鱼尾纹、额头纹、眉间纹、鼻纹和颈部皱纹都可以去除,但最适合于早期的、不太明显的皱纹。如果接受者的皱纹很深、皮肤很松弛,效果会大打折扣。所以它不会百分之百的有效。另外,孕妇、哺乳期妇女、重症肌无力患者、过敏体质者、上睑下垂者和心、肝、肺、肾等内脏疾病患者都不能使用肉毒素除皱。至于它的毒副作用,因为是严格按照安全剂量注射,所以基本不会发生。

(3)冬季大蒜3种吃法能防病 5类人不宜吃大蒜防癌

  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中医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就是指在疾病发生的过程中,人体自身的抗病能力至关重要。提高自身抗病能力的方法有多种,比如每晚临睡前用热水泡脚,可促进呼吸道黏膜血液循环,既可提高抵御流感的能力,还可改善睡眠。而在饮食方面,很多我们常见的食材也是提高免疫力的法宝,比如说大蒜。

  冬季大蒜三种吃法能防病

  大蒜除了生吃外,还有其他吃法,而且可以避免令人尴尬的味道。

  大蒜粥紫皮大蒜30克,粳米100克。大蒜去皮,放沸水中煮1分钟捞出,然后取粳米,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再将蒜放入,同煮为粥。此粥具有下气健胃、解毒止痢的功效,适用于急性菌痢患者。

  大蒜浸液大蒜10克,白糖适量。将大蒜去皮捣烂,加开水50毫升,澄清加白糖适量即成。此浸液具有止咳解毒的功效,适用于百日咳。

  黑豆大蒜煮红糖黑豆100克,大蒜30克,红糖10克。将炒锅放旺火上,加水1000毫升煮沸后,倒入黑豆(洗净)、大蒜(切片)、红糖,用文火烧至黑豆熟烂即成。这种吃法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适合肾虚型妊娠水肿者食用。

  五类人不宜生吃大蒜

  蒜作为常用蔬菜和调味,当然是适合大部分人日常食用了,尤其对于患有肺结核、癌症、以及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很有好处。但是,如果你有眼疾,或患有癌症,或患有肝病,或腹泻,那就不能忙不生吃大蒜了。

  一、眼病患者

  古人说:蒜治百病唯害一目。长期、大量吃蒜,对眼睛是有害的。嵇康在《养生论》中说荤辛害目,蒜味最辛,而且它是走清窍的,通眼睛,容易造成眼睛的损伤。所以吃蒜要注意不要过多,尤其是有眼病的人,在治疗时必须忌掉辛辣食物。

  二、虚弱有热者

  古人认为多食蒜会耗散人的气,同时也耗散人的血,《本草从新》记载大蒜辛热有毒,生痰动火,散气耗血,虚弱有热的人切勿沾唇。所以身体差、气血虚弱的人要注意。

  三、肝病患者

  很多人用吃大蒜的方法来预防肝炎,甚至有人在患上肝炎后仍然每天吃大蒜。这都是不对的。《本草纲目》记载蒜久食伤肝损眼,大蒜性热,能助火;味辛,剌激性强。肝有内火者如果食用,肝火会更旺,时间久了当然会造成损伤。

  四、脾虚腹泻患者

  生大蒜的的刺激性很强,平常少吃点是可以促消化,但是如果患有非细菌性的肠炎、腹泻时再吃大蒜,强烈的刺激会使肠黏膜充血、水肿加重,促进渗出,使病情恶化。

  五、重病者慎食

  蒜属发物,所谓发物,是指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食用像大蒜、辣椒等辛辣食品,对得患有重病、或者正在服药的人来说,很可能出现明显的副作用,不但可能引发旧病,还可能使药物失效,或与药物产生连锁反应,影响身体健康。

(4)5类人群夏天与西瓜无缘

  很明显,有些东西虽然你可以吃,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能吃。比如你可以吃辣椒,但如若真吃了,你可能会上火。比如你可以喝牛奶,但很有可能你喝了之后只有拉肚子的份儿。比如你可以吃龙虾,但保不齐你吃了之后会消化不良。再比如你可以吃西瓜,但吃西瓜后阁下有神马反应喃?不好说,这个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你到底是不是吃西瓜的料?

  寡人的健康纠结

  寡人的健康纠结:

  西瓜,集清暑与解渴于一体,融食用与药用于一身,着实是夏季不可多得的好东西。中医把西瓜称为“天使白虎汤”,是个清热、生津、润燥、收汗的好方子。但就是这样一个好东西,有些人却不能吃,他们是: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最怕的就是体内血糖含量的增加。不幸的是,西瓜约含糖类5%,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果糖。这就意味着,吃西瓜后会致人体血糖增高。倘若是正常人,也没啥,因为正常人会及时分泌胰岛素,使血糖、尿糖维持在正常水平。但糖尿病人则不同,在短时间内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会升高,病情较重的还可能因出现代谢紊乱而致酸中毒,危及生命。

  肾功能不全者:西瓜的含水量很高,乡亲们普遍可以感受到,吃西瓜的多少与上厕所的次数是成绝对正比的。对正常的乡亲们来说,这没啥,无非就是多麻烦几次,多去几次厕所,多脱几次裤子,但是倘若肾功能不蛮好的乡亲就不要如此了。

  肾功能不全患的标志性特征是排水功能大大降低。在排水功能降低的情况下,还吃大量西瓜,无疑就像河水流通不畅还赶上洪涝一样,决堤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儿。表现在人体就是,这类人吃太多西瓜,造成体内水分过多,由于不能及时将多余的水排出,致使水分在体内超量储存,血容量增多,因此不但使水肿加重,且容易诱发急性心力衰竭。

  口腔溃疡者:

  中医认为,口腔溃疡是阴虚内热、虚火上扰所致。由于西瓜有利尿作用,若口腔溃疡者多吃西瓜,会使口腔溃疡复原所需要的水分被过多排出,从而加重阴虚和内热,使病程绵延无绝期,不易愈合。

  每到夏季,寡人村里的艳子的嘴就老烂。艳子奶奶的经典语录是:“骂人多,烂嘴角;改不了,全烂了。”每次见到艳子那烂得无与伦比的嘴巴时,寡人就会搬出艳子奶奶的那句话,由衷滴表达自己的观点。不过,艳子则很专业滴为自己辩解说,这不是因为她改不了骂人,而是改不了吃西瓜。

  体质虚弱者:

  中医认为,西瓜属于寒性的食物,多吃会损坏脾胃。民以食为天,倘若脾胃不好,吃的食物就不能转化为人体的能量,其他的一切就会成为虚的。代表性的体制弱的人群是:幼儿、孕妇、月经期女人。提醒一句哈,如若女乡亲们把自己的脾胃搞得过于寒凉,则脸上容易冒痘痘,还容易痛经。

  寡人纠结的结果:

  此外,据说感冒初期的乡亲们也不宜吃西瓜。如若阁下均不属于这些范畴,那就恭喜阁下可以放心大胆滴吃西瓜鸟。

  不过,即便是你很正常,吃西瓜多了也会容易上火。这主要是因为西瓜的利尿作用会伤到人体的津液,造成阴虚火旺的症状,出现嗓子干、鼻子出血等。避免的方法还是,在西瓜上稍稍撒点盐,这样,盐的咸入肾,可以避免西瓜的过甜对肾造成的伤害,减少产生漏、尿的情况,从而间接补充人体津液。此外,又甜又咸又有水,啧啧,不就是医院里打点滴用的葡萄糖的成分吗?

上一篇:男性如何长高

下一篇:湿疹和痱子的症状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