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减肥药都是属处方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9:28

1)多数减肥药都是属处方药

  服用时小心不良反应

  以西布曲明为主要成分的减肥药的安全性近日在美遭到质疑,据称这一成分容易损害心脏,引起高血压和中风等不良反应。就此,记者昨天专门采访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主任宋立刚,他提示消费者,服用减肥药要小心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

  宋主任说,以西布曲明为主要成分的减肥药现在在市场上并不鲜见,如大家非常熟悉的曲美、奥曲轻、奥丽娜、可秀、曲秀等等。据宋主任介绍,目前,绝大多数减肥药都属于处方药,但是,都是按照非处方药的销售规则在运行———消费者在一些药店不需要处方就能买到。宋主任提醒那些想减肥的消费者,不论是何种减肥药物都必须在医师指导下使用,而且在服用过程中也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肝、肾、心脏等器官的反应。

2)网友吃减肥药狂减57斤

  有人从小就胖,于是顺水推舟,说是遗传。其实不然,是你根本没有勇气或者毅力去减肥。不信,听听这个网友是怎么说的吧!

  在我终于受不了自己胖下去的时候,我发起了一定要减肥的目标,接着就是一系列的减肥产品,外用的内服的俺都试过了有的当时很有效果地,但是停用后总是以最快的速度反弹回来。当时 心情那是一个惨啊!实在胖的没办法了,曾经的俺还试过节食减肥,一天好不容易过去了,第二天实在受不了啊,饿的俺是头晕脑涨,两腿发软,随之而来的第三天就是一顿胡吃海喝不用说体重了肯定比减之前还重当时的俺都没有胆量去称一下俺的体重。那叫一个悔啊!接着下来又经历了运动减肥!因为俺是个超没毅力的一个人,大家可想而知又是以失败告终!好像有点跑题了哈!接下来说一下俺是咋瘦下来的哦!

  起初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做康宝莱的朋友!给我发了一些胖人因为用了他的产品而瘦下来的前后对比图片!当时超感兴趣!当问到价钱时,我的兴趣立马减了一半!汗那产品真是叫一个贵!三个月下来就得六千多块!无奈之下,经过一顿的心理战争,还是决定小试一下!一下就是六千块没了,效果也算是明显!吃了三个月瘦了20斤!但是算算这肥减的真是贵啊,一斤肉是将近三十块钱减下来的!效果是好的但是经济不支持也没办法!停用后俺又一不小心又返弹了五斤!

  康宝莱是用不起了!在苦于怎么接着减下去的时候,我遇见了一位以前比我还胖的朋友,哈哈现在人家老伙计那叫一个瘦啊!当时俺是超羡慕地~~~一顿搜查询问,终于让俺套出来一个中药的减肥方法,当时的俺对药已经完全没有信心了,但看到朋友现在的那份小身材!我心里的星星之火又要复燃了!于是去中药店抓了五副准备小试一下哦!起初没啥感觉!朋友告诉俺要坚持一个月,俺就又去抓了一个月的药!嘿嘿,一个月后俺去小过了一下称!奇迹哦!俺掉了十斤了哈!

  有效哦!那就再接再历!俺就一口起喝了三个月!

  当时的俺可是140斤的哈!虽然还是有些胖,但是俺还会再接再历的吼吼俺的下一个目标就是120斤哈!

3)减肥药含活虫卵 与虫共生需勇气

  再有就是拿新陈代谢说事儿的减肥药了。其实,最安全有效地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只有一种:体育锻炼。

  不过,我们总是期盼更神奇有效的办法。美国就曾生产过这种提高新陈代谢,更多燃烧脂肪的减肥药含有从动物身体中提取的甲状腺素或类似物质。它的特点就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直至发生紊乱。服药后,将在极短的时间里迅速消瘦,同时出现类似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症状:双手震颤、腹泻、盗汗、怕热、心跳加快、眼球突出。

  :减轻体重就是

  减肥成功体重是否减轻是大多数减肥者衡量减肥是否成功的标准,可事实上,脂肪堆积才是真正的原因。体重计掩盖了事实:一切都在偷梁换柱中发生。

  含有利尿剂的减肥药,将占人体70%重量的水分从身体中转移出去,很快减轻重量,含有大黄、番泻叶等腹泻作用的减肥药,也是这种原理。只是,这两类药物只能图一时之快。一旦停用,喝水进食,体重反弹势如破竹。

  天然的就是安全的

  药品也好,保健品也好,一旦打纯天然这张王牌,总会无往不利。天然的=安全的?其实不然。不论采用什么原料,也不论加工工艺如何,一旦药物具有干扰新陈代谢,影响吸收与消化的功能,效果与化学药品是一样的。

  中草药麻黄属于天然,以前有许多减肥保健食品用来做添加剂。而真正起作用的,是麻黄中含的麻黄碱和假麻黄碱,它们通过刺激神经系统和甲状腺素来达到抑制食欲的目的,同时也会发生相当严重的副作用:手足麻痹、血压升高、精神紧张、心慌等。

  为减肥速效频换产品

  据一项调查显示,50%以上的减肥人士为能快速减肥,都会频繁地更换减肥药品,有的人用几天觉得没效便换另一种,她们使用某一产品的时间很少超过两个月。

  专家指点,临床上经常碰到一些肥胖人士要求在1个月内迅速减掉10公斤以上体重。其实,一般来说,经过3个月治疗能减轻体重5%左右是比较理想的。因为,减肥是综合作用的结果,是一个长期过程,减肥产品应该与合理膳食、增加运动等同时进行,不能求快。另外,医学研究表明,短时间内迅速减肥是不利于健康的。

  选择产品看广告

  许多肥胖患者习惯于看广告买产品,不管是药还是保健食品,哪种产品广告打的多就选哪一种,也不看是否适合自己。

  减肥门诊随机调查的5名肥胖患者中,4名表示已用了3种以上的减肥产品,其中有1名甚至记不得自己使用过哪些品牌。至于吃的是药还是保健品也没有几人能分得清,更不用说产品的减肥作用了。

  专家指点:市面上的减肥产品,有药物,有食品,还有些是加料的保健品。如果不了解减肥产品就盲目使用是很危险的。如中枢神经性减肥药,若患者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话,吃后很容易出现意外。

  不咨询医生盲目

  减肥据了解,90%以上的人在第一次减肥时都不咨询医生,而是自作主张买减肥食品或药品来用。

  专家指点:肥胖不仅是一个影响美观的问题,更是一种慢性疾病。真正需要减肥的人应该到大医院的减肥门诊就医。而目前是一些应该减肥的人不减,反倒是一些不该减肥的人盲目地使用减肥产品,这是很危险的,有时还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副作用。因此,要想减肥的话,最好先咨询一下医生,看是否有必要减肥和该采取什么样方式减肥。

  特别提醒:

  除非是医生为你开的减肥药,否则绝对不要乱吃;

  怀孕和哺乳期间尽量不吃任何药物,包括减肥药;

  不要让孩子吃任何减肥药或减肥保健品;

  肥胖病虽有标准,但每个人的心理标准不同,很多人单纯为了追求苗条也会考虑服用减肥药,其实对这样的人来说,更好的方法是锻炼,以及在医生指导下实行科学饮食,减肥药只能是辅助办法;

  如果在吃减肥药期间还需要吃别的药,最好能够咨询医生;

  没有一种食物或药物可以做为脂肪催化剂,如果见到这样的广告,惟一正确的做法就是退避三舍。只有锻炼,才能最有效地消耗脂肪。

4)15岁女生为速效减肥 七小时服70片减肥药

  烟台市某学校15岁的女孩李娜(化名)因嫌自己的身材不够“苗条”,便购买了一种减肥药,但她服下减肥药后,并没有马上见效,一气之下,在7个小时内,接连服下了70余片减肥药。16日,烟台市某学校15岁的女孩李娜(化名)因嫌自己的身材不够“苗条”,便购买了一种减肥药,但她服下减肥药后,并没有马上见效,一气之下,在7个小时内,接连服下了70余片减肥药,严重超出了减肥药规定的服用数量,为此,她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腹胀、头晕等不良反应症状随之而来,她的一名同学赶紧陪着她去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在烟台毓璜顶医院病房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李娜看起来并不算胖,就连医护人员都不太明白她这么好的身材为什么还要迫不及待地减肥,而且她还要马上见到减肥效果。“女孩当然是越苗条越好了,这样才能显得更加漂亮,才会更有自信。”李娜有些害羞地说,虽然她与其他女同学相比并不算胖,但黄金周过后,她却发现自己比以前胖了一些,她非常担心自己会继续“横向发展”,因此,她向其他女同学请教了一些减肥的办法。16日中午,她购买了一种减肥药,根据说明书介绍,一次口服4至5片,可出现排便现象,当她服下5片药后,过了两个多小时,见没有效果,她又服用了5片,仍不见效果。为此,她感到很生气,遂陆续分4次,每次5—20片不等地服用了这种减肥药,结果仍未见效,当她再次准备服药时,却出现了腹胀、头晕等不良症状,并且症状逐渐加重。到晚上7点多时,她感到自己难受极了,这才想到去医院治疗。

  据毓璜顶医院急救中心介绍,李娜系过量服药所致,经洗胃等对症处理后,症状缓解,但仍要住院观察治疗。有关专家表示,对于肥胖者来说,减肥药只能起到辅助作用,而且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青少年若想保持较好的身材,最好的方法就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5)三大理由让你告别减肥药

   大家都知道是药三分毒的道理,但是肥胖的赖美眉们还是争先恐后的选择使用减肥药来达到瘦身的目的。明明知道对我的减肥是用危害的,那我们为什么不告别减肥药呢?下面列出三大理由让你告别减肥药。

  一、致肥原因多而复杂:

  致肥原因可能是饮食习惯所致体内营养失衡,体内内分泌紊乱,激素水平失常,多种脂肪代谢酶活性失常造成;也可能是遗传、生育和种族因素造成。其中的一些致肥因素是防不胜防的,也非吃减肥药所能改减肥方法变的。

  二、减肥药物效果不肯定:

  们指出,减肥药物产品的减肥效果,本身就没有合理节食加合理运动减肥那么肯定。走进市场的这些产品,大多是在天然茶叶中掺有刺激代谢的药物(有的还是违禁药物,如安非那酮等),通过排泄消耗人体水分和能量,达到减轻人体重量的目的。

  这种减肥,也使人的体质和体力受到伤害,停药便宜有效的减肥产品后便会反弹增肥。正如美国学者威廉康德斯指出:迄今为止,还没有一种减肥药物产品,能在科学上完全站稳脚跟,在实践中能完全经受考验。

  三、减肥药物价位超长:

  现今流行的减肥药物产品、其价值与价位严重背离。无论这些产品采用何种新工艺、新剂型,其原理仍跳不出刺激代谢的巢臼,所用原辅料自口碑最好的减肥产品然是平淡无奇。但是,这些由廉价原料制成的产品,一盒(袋)动辄上百元甚至数百元,实在离奇。

  整天一打开电视就是让心动的减肥药广告,它真的有效吗?从今天起就让我们告别减肥药吧,认清楚自己肥胖的原因,有针对性的来减肥减肥。

上一篇:减肥药不可盲目服用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就不能打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