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耻骨开始疼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8:14

Ⅰ.怀孕几个月耻骨开始疼

  孕妇耻骨疼一般发生在孕后期,也就是怀孕的第7个月,28周以后。耻骨是指大腿根部和小腹交界的骨位,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感觉到耻骨有牵拉疼痛的感觉,尤其是在站立、走动、上下楼梯时,疼痛的感觉就会特别明显。这种现象主要发生在孕晚期,大多是由于胎儿发育,孕妇的子宫也会随之变大,耻骨超出承重负荷而出现疼痛症状。如果怀孕之前就有耻骨疼,会导致怀孕期间出现同样的问题。外伤的因素也会导致骨盆耻骨疼痛的现象,或者是多胞胎、双胞胎,都会让耻骨承受过大,造成耻骨痛。

Ⅱ.怀孕几个月可以同床

  怀孕3个月以后可以进行同床,也就是同房。因为在怀孕前3个月的时候,胎儿属于不稳定期,这个时候会容易发生先兆流产甚至流产的几率。如果在早期进行同房,会造成子宫兴奋,会引起有少量的出血几率发生,甚至由于刺激宫颈包括阴道壁会造成大量的出血,面临着流产的几率。所以在前3个月的时候禁止同房,在3个月以后就可以进行同房,不过在同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频率和节奏,过度的刺激也会存在腹痛的情况。同时在怀孕32周以后尽可能不要同房,因为这个时候胎儿比较大,在同房的时候容易造成先兆早产的几率,会对胎儿产生一定的危害,尽可能注意好个人的实际情况。

Ⅲ.怀孕几个月补铁和钙

  关于怀孕几个月补铁和钙?

  对月经周期正常的孕妇,早孕期检查正常的孕妇,通常建议在怀孕四个月左右开始补钙,临睡前补钙效果最佳。补铁,因为28周以后,由于血容量的急骤增加,这个时候如果只靠食物补充,往往效果很差,应增加口服补铁治疗。

  对一些高危的孕妇,孕早期已经有贫血或者缺钙的孕妇,如高龄孕妇,血压偏高者,既往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者,早孕期即有抽筋者,骨钙减少者。必须从早孕期开始补钙补铁。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可以做唐氏筛查

下一篇:婴幼儿听力的杀手——玩具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