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张嘴时颌骨会痛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5:21

(一)为什么张嘴时颌骨会痛

  张嘴时颌骨出现疼痛主要是颞下颌关节炎的表现,产生原因主要是平时咀嚼的时候双侧并没有达到平衡,一侧关节受力,时间久了之后形成颞下颌关节的软骨损伤。颞下颌关节炎的形成,造成双侧颞下颌在运动的时候不在同一轴位上,所以到张嘴或者咀嚼东西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侧的疼痛。

  这个时候应该尽量避免咀嚼硬东西,局部可以应用理疗、热敷,或者涂抹一些外用的软膏等消除炎症。在以后一定要纠正不良的咀嚼姿势,应用两边,使颞下颌关节同时受力,这种情况以后就不会再发生或者很少发生。

(二)为什么张嘴时颌骨会痛

  患者张嘴时颌骨出现疼痛,具体原因如下:

  1、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即双侧颞下颌关节或单侧颞下颌关节出现相应紊乱,临床较为常见,可表现为患者张大口时或动的过程中出现疼痛,可考虑热敷、理疗或局部保暖,还需尽量避免大张口运动,可缓解疼痛症状;

  2、口腔、面部肿物或肌肉紊乱、拉伤:也可表现为颌骨疼痛,需尽早诊断与治疗。

  建议患者尽早至正规医院口腔科,尤其口腔颌面外科行相应检查。尽早诊断及进行治疗,可将张嘴颌骨疼痛问题较好、较快地解决。

(三)抽电子烟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四)手出现抖动是什么原因

(五)石斛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上一篇:月经后期褐色分泌物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卵巢早衰会使女人快速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