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的优势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0:27

(1)割双眼皮的优势

  随着现在医学的进步,越来越多爱美的人群开始寻求外貌上的改变。双眼皮手术是最常见的外科整形手术之一,单眼皮或眼轮匝肌厚重的患者,常给人一种单调、木讷、漠然之感。通过改变眼皮上的褶皱,可以使双眼看起来更明亮、有神,进而促进自身自信心的增长与人际交往改善等。

  通常情况下,割双眼皮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埋线做双眼皮,一种是全切的双眼皮,俗称割双眼皮,根据不同的人群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埋线的双眼皮可能存在局限性,主要针对眼裂比较长、眼皮比较薄、皮肤弹性较好的人群,这些人做埋线的双眼皮比较适合。而对于有肿眼泡、眼睛下垂、皮肤松弛的人群,建议选择全切的双眼皮,除适用范围广外,其恢复时间、技术成熟度及术后效果均有一定优势。

  手术后,患者外观会有一定改善,进而起到改变心理的作用。原则上只要患者无身体、心理的异常,就可以在专业整形处进行手术,但若患者眼裂长度或睑缘长度与眉弓之间距离少于1.5cm,则不建议进行双眼皮手术,以免效果不佳,影响外貌。

(2)割双眼皮应忌口多久

  关于双眼皮手术后忌口问题,不管是做双眼皮手术还是做隆鼻手术,或做吸脂手术,都有忌口问题。从西医角度来说,不食用辛辣食物即可。主要因为局部刺激后出现影响消化道。另外,吃辣后的出汗问题,出汗多会影响伤口愈合。此外,辛辣食物容易导致机体过敏,局部过敏后会影响伤口愈合,这是从西医角度来说比较注重问题。所以做完双眼皮手术,建议1周拆线之前不要食用特别辛辣食物,不食用火锅,不能饮酒。

  拆完线后,可食用牛、羊、鱼肉,建议辣椒晚食用一段时间,因为瘢痕恢复与辣椒有密切关系。若想瘢痕恢复更快,辣椒最好到1-3个月之内少服用,其它食物不会有太大问题,可正常饮食。

(3)疤痕体质可以割双眼皮吗

  疤痕的本质是一种不具备正常皮肤组织结构及生理功能的异常组织。疤痕体质是指表面疤痕呈持续性增大,不但影响体表的美观性,还会导致局部疼痛、红、痒,疤痕的收缩甚至会影响机体的功能运动。在日常生活中,即使有较小的伤口,皮肤增生也会比较严重,形成所谓的疤痕体、疤痕疙瘩。

  对于疤痕体质的患者,临床医生一般不建议进行割双眼皮手术,因为手术后会出现较为严重的疤痕增生情况,难以达到美观的效果,甚至比术前更加丑陋。此外,如果选择埋线法和小切口切开的方式,虽然伤口较小,但同样也会有伤口,并导致疤痕增生。在人体组织遭到破坏之后,相对于普通人群,有疤痕体质的求美者可能会长出更大的疤痕。

  所以,有疤痕体质的患者不适合做双眼皮手术。

上一篇:冬季缓解手脚脱皮的小偏方

下一篇:荤素搭配可治缺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