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伐沙班能随便停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3:12

(1)利伐沙班能随便停药吗

  利伐沙班在用药过程中不能随便停药,需在医生指导下根据患者病情,及个体化情况决定用药剂量及疗程。对于不同症状、不同个体,药物疗程及剂量存在区别,停止用药时既要防止出血,又要防止血栓形成。

  利伐沙班属于抗血栓药物,治疗疗程长短应依据患者静脉血栓事件风险决定,一方面可用于预防用药,或用于择期髋关节、膝关节置换术患者,可较好预防静脉血栓形成。其次也可作为治疗用药,治疗成人深静脉血栓形成,降低肺栓塞风险。

  对于具有一种或多种危险因素者,如充血性心力衰竭、高血压病史、年龄大于75岁以上以及糖尿病者,具有多种危险因素的非瓣膜性房颤患者,使用利伐沙班可以降低卒中风险。因此,利伐沙班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可盲目随便停药,也不可盲目进行自我药疗,在整个用药过程中还需密切监测出血指征。

(2)牛黄解毒片能随便吃吗

  牛黄解毒片不能随便乱吃,不能经常吃。牛黄解毒片是常用的治疗上火的药物,组方比较复杂,对于各种咽喉肿痛,包括牙龈肿痛、长火疖等火毒表现,具有较好的治疗作用。部分患者服用牛黄解毒片,还具有通便作用,可以泻火通便。

  牛黄解毒片不能经常服用的原因如下:

  1、损伤脾胃:牛黄解毒片具有清火解毒的作用,相对比较寒凉,脾胃虚寒或者脾胃弱的患者不能随便乱吃,久服会损伤脾胃;

  2、具有毒性:牛黄解毒片除了含有泻火解毒的药物外,还有一些药物具有毒性,如果长期服用,对人体可能会造成一定损害。

  牛黄解毒片如果必须服用,建议吃几天以后火毒减退,例如咽喉肿痛或者牙龈肿痛已经减轻,这时要及时停药,不要作为常规药物进行服用,可以短期服用牛黄解毒片。

(3)随便一动心脏跳得厉害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吗

  随便一动心脏跳得厉害通常不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种情况可由呼吸系统疾病、心脏系统疾病引起。呼吸系统疾病常见缺氧,患者运动时由于氧耗增加,同时伴有呼吸性疾病,无法保证氧气摄入,导致心率反射性增加。此外当患者心功能不全时,也会出现运动后心率增快,甚至静息时心率增快。

  当患者出现呼吸道症状,如发热、干咳、乏力,在此基础上出现活动后心率增快,考虑出现严重的肺脏感染,导致呼吸衰竭的发生。活动后出现心率增快,即活动后缺氧加重而出现心率增快,此时应考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上一篇:女性生理期使用卫生巾要勤更换

下一篇:聪明宝宝的10个明显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