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两天就走了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4:15

一)月经来了两天就走了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2天就结束称为月经期缩短,主要由以下原因导致:

  1、卵巢功能衰退:正常女性的月经期一般是3-7天,如果月经期<3天,称为月经期缩短,月经期>7天,称为月经期延长。如果女性40岁,出现月经期缩短,或者有月经周期的改变、月经量减少等现象,可能与卵巢功能衰退有关,可通过抽血,检测血清中的卵巢激素水平,判断卵巢功能的情况;

  2、意外因素刺激:如女性受到精神因素的影响,突然出现紧张、刺激,或学生考试、运动员比赛等,可能由于精神、神经的因素影响,造成女性月经改变。一般是临时性、一过性现象,通常较快可以自然恢复,当身体条件及生活因素的影响逐渐消退,月经会逐渐恢复正常,一般不需要过于担心;

  3、卵巢早衰:较为年轻的女性出现月经期的持续缩短,应小心卵巢早衰,建议进行卵巢激素的检测。

二)月经来了一点啡色的就没有了是怎么回事

  如果月经来了一点咖啡色的然后就没有了,在临床上一定要排除以下疾病的可能性:

  1、先兆流产:因为有些病人到了该来月经的时候虽然已经怀孕,但是还会出现少量的流血,建议抽血检查血HCG。这个时候往往通过尿HCG检测不出,所以查血HCG了解是否已经怀孕;

  2、排除是某种疾病导致:比如由于卵巢功能早衰,出现月经量明显减少,或者是有盆腔结核或者是有多囊卵巢综合征,或者是在来月经之前喝了大量冰冻的饮料,都有可能会造成这种月经来了一点点咖啡色就没有的症状,建议查清楚原因之后给予相应治疗。

三)月经来了腰疼怎么办才好

  月经来了,如果腰疼怎么办?首先得看一下腰疼是哪个位置疼。如果要是脊椎的位置疼痛,如果疼得厉害,引起走路障碍,一般考虑还是有腰椎的问题,一定到骨科看一下,这个不是属于妇科的问题。如果平时没事,就是来月经的时候疼痛,中医一般考虑有肾虚,会出现来月经的时候腹部疼痛、腰膝酸软。来月经的腰疼,一般分肾阴虚引起的腰疼和肾阳虚引起的腰疼。要是肾阳虚引起的腰疼,它会伴面色苍白、周身怕冷,这个时候可以吃金匮肾气丸来调理。如果月经量少、五心烦热,一般考虑肾阴虚引起的腰疼,这个时候可以吃六味地黄丸来调理。要是月经来了腰疼,是肾虚引起,经过对症疗能够治好。但是月经来了,有的人是月经期劳累,引起腰肌劳损,这个时候引起的腰疼可以到医院去做理疗、按摩,来治疗腰肌劳损引起的腰疼。月经来了的疼痛,每个月都有一般是考虑肾虚。如果就这一次出现腰疼,一定查找一下腰疼的原因,再对症治疗。

上一篇:减肥药引起骨质疏松

下一篇:减肥药 吃还是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