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2:04

一)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毛滴虫感染引起的阴道炎症,较念珠菌性阴道炎发病率低,约为3%。

  诊断要点

  1、临床表现潜伏期为4一28日。主要症状为外阴阴道痰痒,阴道分泌物增多,呈泡沫状,常有臭味。

  2、妇科检查阴道及宫颈粘膜红肿,常出现散在红色斑点或草莓样突起。

  3、.辅助检查阴道分泌物涂片显微镜检查可确诊,阴道分泌物涂片显微镜检查敏感性仅为40 %,但是特异性高达100%。

  治疗原则

  1、局部治疗使用甲硝哇阴道泡腾片 , QN,一疗程为7天。

  2、全身治疗初次治疗首选甲硝唑0 . 4g , Bid,连续服用7天;或甲硝唑2g ,单次口服;次选替硝唑2g,顿服;替硝唑0 . 5g , Bid,连续服用7天。

  3、性伴侣治疗甲硝唑0 .4g , Bid,连续服用7天;次选替硝唑2g,顿服。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或带避孕套。女性患者口服治愈率82%一89 %,性伴侣同时治疗者,治愈率95%。

二)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于滴虫感染引起的阴道炎症,部分可通过性行为传播。患有滴虫性阴道炎时,男女双方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1周甲硝唑治疗,同时配合使用甲硝唑阴道栓,下次月经干净后复查阴道分泌物。预防滴虫性阴道炎要注意性生活、公共场所的卫生,杜绝不洁性生活史。

三)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滴虫性阴道炎的治疗采用的是全身治疗和局部治疗,全身的用药治疗,对于初次感染的患者可以选择口服甲硝唑或者替硝唑片剂,都是单次口服,也可以用甲硝唑每日两次,连续服用一周,一般口服药物治疗的治愈率达到90%-95%以上,但是一定要注意,在服用甲硝唑与替硝唑期间禁止饮酒,局部药物治疗一般可以选用乳酸或者醋酸进行阴道清洗,同时可以用甲硝唑凝胶或者滴维净,选择任何一种塞入阴道后穹窿深部或者喷洒阴道内,每天晚上或者隔天晚上一次,一般7-10天为1个疗程,可以连续用2-3个疗程。滴虫性阴道炎主要是通过性行为传播的,性伴侣应该同时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应该禁止性生活,有比较严重的复发病例,患者多为重复感染,建议患者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内裤以及用品应该进行煮沸消毒,一般煮5-10分钟以后就可以消灭病原体,一定要对性伴侣同时进行治疗。

四)滴虫性阴道炎怎么形成的

  滴虫性阴道炎是阴道内滴虫感染导致,绝大部分都是通过性传播,由男方带来。极罕见情况下,也可以通过床单或者非性生活的密切接触传播,非常少见。滴虫性阴道炎一般表现为白带增多,呈泡沫样,阴道分泌物检测看到滴虫明确诊断。对于滴虫性阴道炎,一般给予阴道甲硝唑栓,联合口服甲硝唑片治疗,一定要男方同时口服甲硝唑片治疗,预防交叉感染。如果男方不治疗,常常一同房就会复发。

上一篇:女生每个月排多少卵子

下一篇:每个月排几个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