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内侧副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6:55

一.膝盖内侧副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单纯的膝盖内侧副韧带断裂可以采用保守治疗,当然在保守治疗之前还是应该进行膝关节核磁共振检查,确定有没有合并的损伤,比如半月板撕裂、软骨损伤、前后交叉韧带损伤等情况。单纯的韧带断裂通过保守治疗都能够获得恢复,第一个月需要进行支具的保护,通过支具的保护,避免膝关节出现向外掰扯的动作,诱发内侧的疼痛,保护下还可以促进内侧副韧带的愈合。内侧副韧带在4-6周就会获得比较好的愈合,因此支具固定的时间是四周,四周之后拆掉支具,可以带扶钢管的情况下进行下肢的负重活动,并且进行膝关节的屈伸活动练习,也注意避免不要向外侧掰侧膝关节,膝关节的屈伸活动范围恢复之后,内侧副韧带会随着受力的刺激逐渐进行重新的塑形,形成原来的韧带结构和强度,内侧副韧带断裂可能会引起比较长时间的膝关节内侧疼痛,可以进行对症治疗,比如贴外敷的抗炎镇痛软膏,控制炎症反应和疼痛。

二.膝关节十字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首先膝关节十字韧带断裂,常常是由于激烈的体育运动,比如足球、篮球引起的小腿相对于大腿的屈曲、旋转,就会引起交叉韧带断裂,也可能是由于膝盖的前方或者后方受到撞击引起的韧带断裂。

  在进行核磁共振检查,明确韧带断裂的情况下,就要进行关节镜下膝关节十字韧带重建术,术后要进行功能性支具固定。在前一个月一般支具是调到90度以内,保护下做关节功能的屈伸锻炼,一个月以后可以拆除功能性支具,逐渐进行主动的功能锻炼,一般恢复期需要半年左右。

三.三角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三角韧带断裂以后患肢免负重,避免剧烈活动,卧床休息,适当的抬高患肢,高于心脏有利于消肿,可以给予局部冷敷缓解肿胀的症状,有利于减少局部的出血,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完善脚踝部的核磁共振检查,明确三角韧带断裂的严重程度。

  如果具备手术指征,可能需要积极的进行手术治疗,修复断裂的三角韧带,才能彻底的恢复,术后石膏固定一个月左右,让损伤的软组织得到充分的恢复,定期的去医院复查,尽最大可能恢复踝关节的稳定性以及功能。

上一篇:婴儿体温低于36度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女人单身快乐还是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