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粒体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2:48

(一)线粒体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线粒体抗体阳性,特别是线粒体抗体中的M2亚型阳性,对于诊断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有非常大的意义。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现在也叫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是我们的身体发生了免疫异常,攻击肝脏和胆管而导致的疾病。诊断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除了需要有线粒体抗体阳性之外,还要有生化学的异常,比如出现碱性磷酸酶、γ-谷氨酰转肽酶升高,还会有胆红素的升高和球蛋白升高。结合这些指标,还有病人的临床症状才能进行诊断,确诊之后,治疗主要是使用熊去氧胆酸来治疗。

(二)乙肝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一般,只有e抗体阳性不太可能,因为化验单要不就是大三阳、小三阳,要不就是1、5项阳性,要不就是4、5项阳性。只有e抗体阳性,不太可能在化验单中出现,如果真是这样,最好再重新在另外一家医院检查。

(三)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阳性,最常见的指乙肝感染者机体恢复。可能以前感染过乙肝病毒,机体康复以后存在免疫功能,所以这类病人大多数不需要治疗。也可能是试剂有问题,所以抗体阳性实际上是假阳性,可以再换一家医院进行检查。

  乙肝的病人经过积极的治疗以后,表面抗原转阴,但是没有出现表面抗体,只是核心抗体阳性。对于乙肝病人来讲,也叫做临床治愈。普通人如果发现核心抗体阳性,完全不必惊慌,在医院进行正规的咨询或者定期复查就可以。

(四)孕妇丙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呢

  孕妇丙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丙型肝炎抗体阳性,说明机体在某个时间段已经感染上了丙肝病毒,但是只能说明感染过丙肝病毒,是否为丙肝活动,有没有必要进行抗病毒治疗?我们必须进行丙肝病毒的基因检测。

  如丙肝病毒基因检测阳性,则说明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如阴性不需要抗病毒治疗。

  但是孕妇来说,丙肝病毒抗体阳性,即使丙肝病毒RNA是阳性,也不能抗病毒治疗,因为这些抗毒药对胎儿是有影响。对待分娩以后再进行抗病毒治疗。

上一篇:igg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丙型肝炎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