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7cm月经后消失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9:18

(1)卵巢囊肿7cm月经后消失正常吗

  卵巢囊肿7厘米,在月经之后消失,这种情况在临床上是可能发生的,我们考虑这种情况往往是卵巢的生理性囊肿,卵巢囊肿分为不同的类型,比较常见的就是卵巢生理性囊肿,卵巢生理性囊肿往往是在月经中后期发生,在排卵之后形成的黄体囊肿,另外就是由于卵巢激素水平的波动所导致的卵巢生理性囊肿。卵巢囊肿如果是在超声检查下显示的是附件区的无回声区,就要充分考虑有生理囊肿的可能性,一般这种情况建议观察2-3个月经周期,在月经刚刚结束之后再进行超声的复查,如果卵巢囊肿缩小甚至消失,考虑是卵巢的生理性囊肿。

  卵巢生理性囊肿大多数是小于5cm的,也有一部分的病人卵巢囊肿超过5cm以上,这种情况就要进行严密的密切的随访观察,三个月到半年左右要进行一次超声复查,同时结合病人的临床表现来进行判断。如果在月经之后出现卵巢囊肿消失,就要考虑是卵巢生理性囊肿了。

(2)卵巢囊肿穿刺能治好吗

  卵巢囊肿通过穿刺无法治愈,因为卵巢囊肿的穿刺主要适用于完全囊性或者卵巢囊肿较小者。如果病人体质较差、无法耐受手术,才会进行卵巢囊肿穿刺,因为卵巢囊肿种类较多,分为囊性、囊实性和实性囊肿,都统称为卵巢囊肿。

  对于壁薄、囊性感较强的囊肿可以进行穿刺,但是对于囊实性和实性的囊肿不能进行穿刺,而且在穿刺时需避开血管、周围的组织,否则会引起脏器损伤,引起出血的情况。

(3)左卵巢囊肿怎么治疗

  左卵巢囊肿治疗,一般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手术治疗,没有特效药物,但如果囊肿较小,可以观察,先不用治疗。但如果明显增大,最好及时手术,同时病理检查,排除恶变可能,手术后最好注意休息,饮食清淡,不要剧烈运动,以免影响伤口愈合,术后伤口局部合理消毒,同时建议定期B超复查,以免病情复发等。囊肿属于良性肿瘤,对身体一般没有危害,但如果囊肿明显长大,容易引起阴道出血、腹痛等症状,可以通过手术彻底治愈,不要过于担心。

上一篇:卵巢囊肿的饮食禁忌

下一篇:身上没劲腿软什么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