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踝骨折1个月能走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46:07

一、脚踝骨折1个月能走路吗

  脚踝骨折一个月时间是不能够行走,脚踝骨折无论进行手法复位石膏外固定,还是进行手术内固定,骨折都不会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愈合,是不能够承受体重。骨折的愈合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在对位对线比较良好的情况下,需要三个月左右骨折线才能够模糊消失。一个月的时间,骨折线是非常清晰,这个时期是刚刚骨痂形成的初期,骨折断端没有连接在一起还是不稳定。如果此时进一步行走活动会导致骨折断端移位,甚至内固定断裂而导致手术失败。因此在骨折一个月的时间内是禁忌下地行走负重,可以扶双拐在患肢不着地的情况下进行锻炼活动,但是患肢绝对禁忌负重,避免骨折断端移位。

二、脚踝骨折1个月能走路吗

  脚踝骨折1个月能不能走路需要从骨折整个愈合过程进行分析,因为骨折第1个阶段是血肿机化期;第2个阶段就是原始骨痂形成期;第3个阶段是骨痂的塑形期。对于第1时期通常需要2-3周时间,第2时期需要4-6周时间,第3个时期需要8-10周时间。以上时期采取的方法如果适当,就不会影响骨质愈合。

  但是骨折也有不同部位,愈合时间不同,比如最常见的股骨颈骨折,愈合时间漫长,1个月时间一定是无法走路。比如愈合比较快的长干骨骨折,时间会相对缩短,对于松质骨比较丰富部位,愈合时间会比较短。同时与年龄亦有相关,如果是老年人群,愈合时间相比儿童要长,儿童骨折可能4-6周能够愈合,老年人群可能会超过此时间段。所以与年龄、部位,以及暴力解剖位置相关,并不能一概而论。

三、脚踝骨折1个月能走路吗

  脚踝骨折一个月通常不能走路,具体原因是因为脚踝骨折发生后三周左右,骨折断端会形成原始骨痂,但是连接数量较少。而四周左右骨痂数量明显增多,但仍然不能对抗外力。因此在脚踝骨折一个月,如果负重行走,即使是部分负重,也可能会出现骨折断端再次移位,影响骨折愈合的速度,还可能发生延迟愈合、不愈合以及畸形愈合。

  脚踝骨折在六周以后才可部分负重,此时骨折端稳定性得到相应的提高。如果想完全负重,则需要等到八周以后拍摄X光片,证实脚踝骨折完全愈合,骨折线消失,再走路不会出现骨折的移位。

上一篇:大姨妈过了几天又有血怎么回事

下一篇:如何去除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