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失眠吃安眠药不管用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1:12

一)严重失眠吃安眠药不管用怎么办

  严重失眠的患者吃安眠药效果不好处理如下:

  1、这类人建议采用中西结合的方式来进行治疗,比单纯吃安眠药效果要好,患者可以就诊中医内科,通过中医辨证来进行遣方用药,还可以通过中医针灸、头部按摩的方式来改善睡眠。同时再配合口服西药的镇静安眠药物,比如效果比较强的三唑仑或者是劳拉西泮、氯硝西泮这一类药物来改善睡眠。

  2、如果患者存在着紧张、焦虑或者是抑郁情绪,建议就诊精神心理方面的门诊,进行精神和心理方面的调整,比如口服奥氮平这些药物来改善睡眠。

二)吃一粒安眠药的副作用

  正常的情况下吃一粒安眠药,患者不会有明显的副作用,不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影响。安眠药大剂量应用的时候,会使中枢功能的活动受到严重抑制,患者会出现药物的反应,表现为身体的疲乏、无力,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视力模糊、神经紊乱、呼吸抑制,还有白细胞减少等问题都和剂量有一定的关系,而且老年人因为代谢缓慢更容易出现。吃一粒安眠药一般不会有这方面明显的副作用,但是患者也要注意在服用安眠药期间,一定要避免其他镇静安眠药物的应用,避免抗组胺的药比如扑尔敏,或者酒精的摄入都要避免,因为这几种物质叠加以后会对大脑起到强抑制作用,会产生很多的副作用,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嗜睡甚至昏迷。

三)安眠药阿普唑仑片用量

  安眠药阿普唑仑的用量,阿普唑仑片常规的用量是1-4片,最大剂量可以用到6片。阿普唑仑的用量主要根据病人的症状来决定,它主要用于失眠的患者尤其是入睡困难的患者,阿普唑仑对于轻症患者往往是睡前用1片,如果是比较严重一点的可以用到2片,更严重的用到3片,还有一些患者中午睡不着了,午睡困难也可以用1片最大3片,所以一般的剂量1片最大一般不超过6片。长期使用阿普唑仑会导致患者的成瘾性、依赖性增加,建议一定要控制阿普唑仑用药的剂量和用药的时间,可以与舒乐安定还有其他的一些改善睡眠的药交替使用减少成瘾性和依赖性。

四)研究发现一种安眠药导致胎儿畸形原因

  新华网东京3月14日专电(记者蓝建中)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一些孕妇之所以服用安眠药萨利德迈会产下畸形儿,是因为这种药会妨碍对胎儿手足发育非常重要的蛋白质的活动。

  日本东北大学和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介绍说,他们在直径为万分之二毫米的微小粒子表面附着萨利德迈成分,然后将其放入含有人体癌细胞的液体中,结果发现该药很容易与被称为cereblon的蛋白质结合。

  在用斑马鱼进行的实验中,研究人员通过基因操纵,抑制了cereblon的活动,结果发现斑马鱼胸鳍等发育异常。然后研究人员又通过基因操纵使cereblon无法与萨利德迈结合,向受精卵投放萨利德迈成分后,胸鳍等发育并未出现异常。用鸡进行的实验也取得同样结果。

  研究小组认为,cereblon对于胎儿的四肢发育有着重要作用,与萨利德迈结合以后,其机能受到阻碍,导致畸形。

  这一研究成果已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

上一篇:失眠老年人选择安眠药要注意

下一篇:中年男性如何减掉“啤酒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