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岁老人下身出血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9:12

(1)七十岁老人下身出血怎么回事

  七十岁女性出现阴道出血不是正常现象,常见原因如下:

  1、子宫脱垂:首先要观察老年女性是否存在子宫脱垂的现象,有一些女性在年龄增大后,子宫从正常位置脱垂甚至脱垂到阴道外面,对阴道造成反复摩擦,加上老年女性本身阴道及宫颈的黏膜很薄,可能会出现黏膜破裂导致阴道出血的现象;

  2、老年性阴道炎:七十岁女性如果出现阴道少许粉色分泌物,可能是老年性阴道炎引起。老年人阴道黏膜很薄,容易患老年性阴道炎,而该病的症状包括可能有少许阴道出血;

  3、恶性肿瘤:比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属于比较常见的老年人的恶性肿瘤,均可导致出现异常的阴道出血,而癌症引起的异常出血可以出现比较新鲜的血液,而且量也比较多。

  如果七十岁的老年女性出现阴道出血,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排除恶性肿瘤的可能性。

(2)咳嗽下身出血正常吗

  咳嗽和下身的出血没有必然的联系。如果要是出现了下身的出血,考虑是自身的妊娠因素,如果已经排除了妊娠的可能性,需要考虑到是不是由于卵巢排卵的障碍,或者子宫内膜以及宫颈的病变,比如子宫内膜的息肉、宫颈的息肉,或者子宫内膜和宫颈癌前病变,以及由于前两天有过性生活,对于宫颈刺激造成的出血在阴道里面残存,在残存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了咳嗽,增加腹压或者突然间体位上的变化,就会导致阴道里积存少许的血液流出,造成咳嗽和下身出血发生了联系的一种错觉。还有一种非常非常少见的疾病,叫绒毛膜的滋养细胞肿瘤,恶性的肿瘤绒癌非常容易发生血液的转移,经血循环到达肺导致肺部的结节、肺部的阴影,肺部的病变也有可能造成咳嗽。同时由于绒癌是与妊娠相关的滋养细胞肿瘤,也会造成阴道出血,咳嗽和阴道出血可能会是恶性肿瘤的存在,因此还是需要进行区别的对待,必要的时候就医进行相应的诊治。

(3)下身出血但不是月经是怎么回事

  出现异常子宫出血的原因非常多,具体如下:

  首先,外阴、阴道、宫颈的裂伤,如果出现外伤或者性生活方式不当等,可能造成外阴、阴道,甚至宫颈的裂伤,表现为鲜红色的出血。

  其次,有可能是子宫的相关疾病造成,常见的包括宫颈息肉、宫颈肌瘤、子宫内膜息肉、黏膜下子宫肌瘤、子宫内膜非典型增生、子宫内膜癌、宫颈癌等,有可能会造成不规则的阴道流血。

  再次,一些女性存在宫腔内异物,因为异物的刺激可能会出现非月经期间的出血,例如置入宫内节育器后。

  最后,一些女性可能因为内分泌激素紊乱,造成异常子宫出血,具体还是需要进行子宫附件超声等检查来明确病因。

上一篇:外感风热有什么症状

下一篇:[着装]让男人眼神焕彩的八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