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经患者应该注意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7:09

(1)闭经患者应该注意哪些?

  继发性闭经是指以往已建立规律月经,本次停经的时间停经时间大于等于6个月或者至少等于以前3个周期的时间。

  闭经是一个复杂的病理生理性疾病的临床症状表现,原因很多:如下丘脑、垂体、卵巢和子宫各个水平的问题,有的还可能是基因、染色体问题导致的闭经。因此,为了寻找闭经原因 ,便于针对性治疗,某些检查,对于闭经患者至关重要,通常包括:

  首先要了解病史:患者需向医生提供本人的主要症状如溢乳和潮热、多汗、失眠、情绪问题;性生活频率、质量,有无减肥、剧烈运动,地域变换等情况。

  妇科检查:有接诊医生检查第二性征(乳房、阴毛腋毛)是否正常,有无多毛、痤疮和生殖器官的状况,一般还需要做B超检查,进一步了解子宫内膜的情况。

  妇科B超检查需注意:有生生活的患者,可选择经阴B超或经腹B超;

  无性生活者,通常选择经腹B超(需要憋尿、充盈膀胱)

  化验血液中有关激素水平: FSH( 卵泡刺激素)、LH(黄体生成素)、 E2(雌二醇)、 PRL(泌乳素)、 T(雄激素) 水平。

  为了排除由于甲状腺功能紊乱而引发的闭经,有时还需化验TSH(促甲状腺激素)。

  对于有性生活的患者,首先化验血或者尿hCG(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排除妊娠。化验需注意:在停用各种激素或含激素的药物1-3个月之后进行激素检查;上午11点前,空腹抽血。抽血前一晚低脂饮食、应避免性生活,保持情绪稳定,充足睡眠。(4)抽血前需要在化验室门口静坐15-30分钟。

(2)青春前期闭经患者应做些什么检查?

  少女追求“骨感美”而过度节食,容易引起月经紊乱甚至闭经孩在十二三岁月经初潮的时候,月经有可能不调,比如有时量多、有时量少,或者不规律,但经过一两年之后,若还不能形成一定的规律,则要重视。很多少女由于羞涩,当月经出现问题时,往往觉得难以启齿而没有及时就医。如果青春期月经停经时间过长,可能出现闭经问题。若不及时处理,有可能对今后的发育和生育造成影响。

  那么,青春前期闭经患者应做些什么检查?下面简单介绍几种检查方法:

  1、阴道脱落细胞检查

  是较常用的了解雌激素水平的方法。用棉棍浸生理盐水后取阴道上段侧壁的脱落细胞,涂在玻片上,固定和染色后,观察表、中、底各层细胞的百分比。表层细胞所占百分比越高,反映雌激素水平越高。

  2、宫颈黏液

  如发现闭经患者宫颈黏液为透明的、拉力好的稀薄黏液,涂在玻璃片上干燥后在显微镜下可见羊齿状结晶,表明该患者卵巢有分泌雌激素的功能。

  3、药物性试验

  这是临床上常用的对闭经诊断性试验,尤其是在缺乏激素测定的实验设备时,药物试验对估价卵巢功能及子宫内膜功能有重要帮助。

(3)什么是闭经患者的饮食禁忌?

  对于很多的疾病患者而言,饮食是一大能左右治疗效果的问题。闭经患者也有着饮食的禁忌,那么什么是闭经的饮食禁忌呢?闭经在女性中很常见,而且闭经是很麻烦的,在生活中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特别是饮食上的禁忌。

  1、胡萝卜

  胡萝卜虽然含有较丰富的营养,但其有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排卵的功能,欲生育的女性多食则不容易怀孕,故应忌食。

  2、生冷食物

  各种冷饮、拌凉菜、寒性水果、寒性水产品等食物用后可引起血管收缩,加重血液凝滞,使经血闭而不行,故应忌食。

  3、不利营养精血的食物

  如大蒜、大头菜、茶叶、白萝卜、咸菜、榨菜、冬瓜等,多食会造成精血生成受损,使经血乏源而致闭经,故应忌食。

  4、肥腻食物

  如蛋黄、猪脑、猪肝、猪肾、猪油、猪肥肉、猪肠、猪心、羊肝、奶油、巧克力等。这些食物含有较高蛋白质、胆固醇、脂肪,多食后极易造成体内营养过剩,进一步增加脂肪堆积,加重肥胖,阻塞经脉,使经血不能正常运行,故应尽量少食或忌食。

  很多女性因为闭经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因此对于患者来说,治疗是非常重要的。以上就是女性闭经的饮食禁忌,对闭经患者的治疗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哮喘能根治吗

下一篇:减肥药代替饭减肥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