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手发抖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5:40

1)心慌手发抖怎么治疗

  心慌和手抖同时出现,通常见于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由于情绪激动或者劳累所出现的生理性改变,一般不需要刻意进行治疗,建议患者平稳情绪,注意休息并适当做深呼吸动作,症状会随之缓解。另一类情况属于交感神经兴奋或者代谢相关性疾病导致的病理性改变,建议进行颈椎CT检查以及甲状腺功能检查。如果患者心慌以及手抖为持续性,并且甲状腺功能检查提示激素水平高,则考虑甲状腺功能亢进所导致的症状,需要进行抗甲状腺激素治疗。如果存在颈椎间盘压迫神经根,需要考虑交感神经兴奋为主的症状,建议进行局部理疗或者手术治疗。

2)手发抖是怎么回事

  手发抖是一种临床症状,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全身性的代谢性疾病,常见的有甲状腺功能亢进、慢性肝脏疾病等。这方面的检查相对比较简单,抽血化验一下有关指标就能够基本上明确诊断。

  第二、良性特发性震颤,这种病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病因目前还不是很清楚,表现为在做精细动作的时候,比如拿水杯、扣扣子、绑鞋带等时候,手抖的会比较明显,情绪紧张会加重手抖的症状,有一部分人少量饮酒以后手抖的症状就会减轻。

  第三、锥体外系的病变,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多见于年龄偏大的人,手抖往往从一只手开始逐渐发展到同侧的下肢,以后又发展到对侧的手,除了手抖,还会有运动迟缓、动作慢、身体或肢体僵硬感、走路迈不开步子等一系列的症状。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抖,需要神经内科医生进行面诊,根据病史、相关的症状以及查体所见综合分析,再结合实验室的相关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

3)手发抖是什么病的先兆

  对于老年人往往会出现不自主的手足震颤,就是手发抖,对于常见的手发抖,往往考虑帕金森病,或者是帕金森氏综合症,对于帕金森氏病,老人往往会表现为智能减退、慌张步态,就是小步慢慢往前移动,小碎步紧捣腾。患者出现手脚不自主的发抖,还有出现小脑萎缩、大脑萎缩,也会出现相应的手发抖,对于发生手发抖的病人,可以定期的应用一些神经营养的药物,来预防脑部的蜕变。对于已经明确帕金森氏病的病人,可以口服一些美多芭、左旋多巴相应药物进行治疗,对于药物控制不理想的帕金森氏病人,可以应用脑深部电刺激,手术方法来治疗帕金森氏病。

4)饿了就心慌没力气手发抖怎么回事

  患者饥饿时出现心慌、无力、手抖的原因可能是发生低血糖,对人体危害比较大,可能会引发心脏受损,出现心源性休克。因此患者应尽量避免长时间节食、饥饿,而引发低血糖反应。

  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因为血糖高出现不当节食、服用降糖药过量、注射过量胰岛素,可导致一过性低血糖反应。患者可出现心慌气短、无力、手抖的反应,甚至还伴有大汗淋漓,可对机体造成不良反应,因此应尽量避免发生低血糖。

上一篇:多囊性卵巢囊肿原来只是一种综合征

下一篇:荨麻疹该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