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冬季护理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0:22

①男士冬季护理 控油是关键

  男士的皮脂分泌量大约是女士的两倍,皮脂分泌过多,容易引起出油、毛孔粗大、粉刺等肌肤问题,还容易造成皮肤的老化,另外,经常剃须,也会对皮肤造成损伤,会令皮肤粗糙。

  男士肌肤护理要注意什么

  男士皮肤天生比较粗糙、毛孔偏大,出油问题比女性要严重得多,再加上夏天晚上会经常熬夜,出油问题会加重,最需要注意。如果洗脸后没有正确的保湿步骤,那皮肤只会越洗越干,毛孔受到刺激后就会分泌出更多油脂,从而形成恶性循环。清洁过后要及时做好补水保湿,肌肤达到平衡状态,才能有效控油。

  肌肤出油很多怎么办

  除了正常的保养程序之外,可以在擦完乳液后再用化妆棉沾取爽肤水全脸擦拭作为最后一道保养程序。也可将有收缩毛孔作用的爽肤水放在冰箱中备用,洁面后将其在毛孔较大的地方多喷几下,这样既能保证保湿成分被锁在肌肤内,又能控制皮肤的油脂分泌量。

  怕麻烦又想美白怎么办

  一定要每天做到清洁爽肤水乳液的基本步骤,另外,紫外线不仅是会让肤色变黑,更能让皮肤受伤老化,甚至产生日光性皮肤癌,所以防晒霜的作用是预防晒黑的同时帮助肌肤防止日光老化。要选男士专用无油防晒乳。洗过脸后,先用爽肤水收敛毛孔减少油脂分泌,然后在涂乳液之前,在额头、下巴、鼻子两侧等容易出油部位可以先涂一层控油凝露,最后再涂防晒霜,这样会比较清爽。

②冬季健身何时最佳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有利于健康。但在冬季这个特殊的季节里,如何选择合适的健身时间,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听听专业教练的意见吧。

  最佳时间14:00~19:00

  人体活动受"生物钟"控制,按"生物钟"规律来安排运动时间,对健康更有利。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00~19:00之间比较理想。此时,室外温度比较高,人体自身温度也比较高,体力也比较充沛,很容易兴奋,比较容易进入运动状态。

  下午:(14:00~16:00):是强化体力的好时机,肌肉承受能力较其他时间高出50%。

  黄昏:(17:00~19:00):特别是太阳西落时,人体运动能力达到最高峰,视、听等感觉较为敏感,心跳频率和血压也上升。不宜运动的时间。

  进餐后:这时较多的血液流向胃肠部,以帮助食物消化及吸收。此时运动会妨碍食物消化,时间一长会导致肠胃系统的疾病,影响身体的健康。因此,饭后最好静坐或半卧30~45分钟后运动。

  饮酒后:酒精吸收到血液中,进入脑心、肝等器官。此时运动将加重这些器官的负担。同餐后运动相比,酒后运动对人体产生的消极影响更大。

③冬季保湿有技巧 教你做水润男人

  到了冬季,男士们的肌肤遭遇了很大的考验。如果不注意肌肤护理,干燥脱皮就会找上门来。今天小编为你推荐几招冬季男士护肤方法。

  多重抗氧化

  西方最主流的抗衰老美容术便是抗氧化术,也就是预防皮肤慢性炎症的最主要的手段,慢性炎症不出现,秋冬换季的水油平衡才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有效保湿。不要放弃夏季保持的防晒是抗氧化的一大好习惯,使用抗氧化精华能最大程度削减多余自由基,而选择清洁成分中含有排毒、排浊效果的产品也是抗氧化的好方法。

  铲除老废角质

  含有30%水分的角质层是健康皮肤的防护屏障,但过多老废角质的堆积则是达到预期保湿功效的最大隐形障碍。多油多汗的夏季让角质层代谢加速,没有及时去除老废角质,再多的水分也会被隔绝在外而无法吸收,接踵而来的便是换季干燥。根据皮肤类型,干性选择凝胶类去角质产品、油性选择矿物质面膜、难搞的混合型则选择去角质棉分区对抗,这样的做法能保证在秋冬季一方面避免接近敏感,一方面让保湿成分直接作用在天然角质层,发挥补水、持续造水以及锁住水分的能力,为肌肤长时间锁住水分。

  面霜锁水少不了

  日本美容教主佐伯千津将化妆水和面霜的关系形象地比作水通道与油封的关系,没有油封的保湿盖子,水通道的水分也难以长效维持。冬令时的保湿,就算男性有更多的油脂分泌,也未必能达到快速锁水的皮肤屏障。所以,学着在保湿型化妆水之后,为皮肤加上一个锁水油封,就能让保湿效果翻倍。最有效便捷的方法是:将一滴植物精华油滴入日霜和晚霜,为皮肤添加必要的脂质,让角质层细胞有序排列,维持皮肤润泽感。

  男士和女士的肌肤不同肤质同,相同的护肤方法护肤品不能共用的喔,男士应该使用专属自己的护肤方式。

④冬季保养皮肤应注重保暖 冬季护肤应做好这4件事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容易造成皮肤干裂,可能许多人都有很深刻的感受。冬天一到,皮肤容易瘙痒难忍,其实这不仅仅是因为干燥,而且还有静电对皮肤的刺激。那么怎么样才能在冬季保护好我们的皮肤呢?下面几个常识你一定要知道!

  冬季保养皮肤应注重保暖,冬季护肤应做好这4件事!

  1、做好保暖工作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骑车上班以及经常外出的小伙伴们要特别注意。由于我们外出时,头部、脸部、颈部、手部都是要裸露在外面的。所以为了减少空气中的污染物及颗粒物对皮肤的损害,我们要擦好护手霜、面霜等。同时带好围巾、耳套和手套,这样可以减少皮肤对外界的直接接触。其次我们在选择衣物时要注意其材质,选择不易起静电的贴身衣物也能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2、护肤品的选用

  护肤品的选用不仅对女生来说非常重要,对男生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冬天容易产生色素沉淀,化妆的女生一定要及时卸妆,并及时用清水进行清洗,清洗完毕后,可根据自己的肌肤敏感程度,选用适合自己冬季补水护肤品。男生每天晚上也要及时清理自己的面部,不能认为不化妆就可以不洗脸。近几年冬季空气质量越来越差,空气中含有很多悬浮小颗粒,忙碌一天下来脸上会分泌许多的油脂,吸附许多肉眼看不见的微小颗粒,都需要我们及时清洗。

  3、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年轻人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加之早上赖床的坏习惯,许多人都选择晚睡晚起。但是并不是睡的时间越长对皮肤越好。晚睡晚起时充足的睡眠有了,但是睡眠时间并不合理。每天晚上十点钟左右是人体各个器官排毒的时间。如果不及时睡觉,不顺应我们身体的自然规律。体内毒素无法排出,皮肤会受损更严重。

  4、唇部护理

  许多人一到冬天嘴唇就脱皮,有的人会习惯性地用舌头舔或者将死皮揪掉,这样的话会严重损害唇部。我们应该每天早上和晚上做好唇部护理工作。早上化妆前,涂上唇部打底后再涂口红,可以减少口红对唇部的直接刺激,晚上睡觉前也要涂上润唇膏。除此之外,最好随身携带上润唇膏以便于使用。

  其实这些冬天美容小常识,我们每个人都能轻易做到,但是很难有人坚持下去。冬季雾霾严重,想要在冬天做好护肤工作,你可一定不能偷懒哦!

⑤男性冬季怎么养生?应以温补为原则

  冬季如何养生是人们非常关心的话题,尤其是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此时做好养生工作能够防止疾病入侵身体,但是一定要有正确养生的方式,才能够增强抵御寒冷的能力。

  男性冬季如何养生?

  1、不要使用酒来暖身

  我们皮肤下会出现微细血管,当喝酒时会迅速扩张,当血液表面扩大时会让身体快速的降温,喝了酒之后会引起感冒。如果想要暖身的话,不妨选择生姜红茶,因为红茶里面含有的红色色素,能够提高体温,生姜具有利尿发汗的效果。

  2、身体越冷就应该多喝水

  冬季办公室里会使用暖气来提高温度,所以有一部分人群会减少外出,严寒干燥的冬季空气湿度比较小,应该多为身体补充水分,如果喝水太少的话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从而导致血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冬季应该多喝水,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抵御寒冷。

  3、多活动,手脚多进行慢跑

  冬季阳光充足时,可以参加户外活动,这样可以调节新陈代谢,但是锻炼身体前应该注意热身,先进行慢跑,等身体慢慢出汗之后再进行高强度的运动,运动出汗之后,不能立马把衣服脱掉,不然会引起着凉,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运动项目,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来说,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要避免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尽量选择阳光充足的时候来运动,以免导致病情的发作。

  4、晚上11点之前要入睡

  最简单方便的养生方式,就是保证充足的睡眠,为了顺应大自然在冬季一定要做到早睡晚起,晚上11点是子时,是生发阳气最佳的时间段,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让气血以及阴阳都平衡。

  5、早餐要吃得营养

  早餐尽量保持高能量和丰富的营养,这样才可以提供一整天所需要的能量,比如谷物食品或者瘦肉等。到了晚上人们的活动量会减少,为了能够防止血液黏稠度增高,以及食物的堆积,应该少吃一些尽量选择稀粥。老年人晚上喝稀粥具有安神以及养胃的功效,比如莲子粥或者山药粥。

  温馨提示

  男性冬季进补主要是以温补为原则,这样才可以提高免疫系统,调节了身体里面物质的代谢,从而把能量在身体里面贮存,少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防止维生素缺乏,推荐大家选择白萝卜,豆浆牛奶或者牛肉羊肉等。

上一篇:女性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呢?

下一篇:女性眩晕症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