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有效治疗高血压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6:10

Ⅰ.哪些水果有效治疗高血压

  在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高血压呢?国际公认的高血压发病危险因素是超重、高盐膳食及中度以上饮酒。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预防高血压的有效方法。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一下吧。

  常用的治疗高血压病的水果有以下几种:

  1苹果。含有苹果酸、拘橼酸、维生素A、B、c等10余种营养素。常食苹果可改善血管硬化,近年来,有人研究证明,多吃苹果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患者。

  2香蕉。含有淀粉、果胶、维生素A、B。c工等多种物质。能清热降压、利尿解酒,防上高血压引起的脑溢血和中风,可用香蕉皮或果柄3060克,煎汤服。有条件的可取适量香蕉花煎水服,疗效较佳。

  3.荸荠。含粗蛋白、钙、磷、铁、维生素c等七种营养物质。鲜荸荠(洗净)、海蜇(洗去盐分)各3060克,煮汤,日分3次服,有良好的降压和化痰作用。

  4.山楂。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选山楂10粒(鲜品为佳),捣碎加糖30克,水煎服,有良好的降压、健胃消积作用。

  5桔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拘椽酸及葡萄糖等10余种营养素。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多吃蜜桔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饭后常吃一只桔子,可以增进食欲,消除高血压引起的消化功能紊乱。

  健康族网温馨小提示:防治高血压的水果,预防高血压的措施就介绍了这么多,希望上述介绍能给您带来帮助,高血压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除了定期治疗,生活中需注意各种诱发因素,尽量减少复发,及时控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良好状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Ⅱ.孕妇怀孕期间比较适合吃哪些水果

  孕妇在怀孕过程中容易出现身体上面的一些不舒适,有一些比较严重的有可能会出现呕吐的现象。这些身体上面的一些变化容易让孕妇产生一些心理上面的波动。孕妇需要保持比较良好的饮食习惯,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加入一些具有滋补效果的食物。那么,孕妇比较适合吃哪些水果呢?

  孕妇怀孕会经历不同的阶段,早孕阶段一般都会出现食欲不佳甚至是呕吐的现象。但是过了这个阶段之后,就会出现食欲大增的情况,对于零食往往有一种偏爱的倾向。对于这个比较特殊的群体而言,哪些零食既可以解孕妇的嘴馋对于宝宝同样也有益处呢?日常零食葡萄干能补气血,具有利水消肿的功效,而且含有非常高的铁量,能够很好的预防预期贫血和浮肿。葡萄干好吃但是也不能多吃,尤其有些胖的准妈妈还有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不能吃葡萄干。

  大枣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它不仅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给准妈妈补充铁,大枣可是很好的孕期零食。大枣很容易使准妈妈胀气,也不能多吃,大枣可以做成红枣粥来喝。核桃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它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亚麻酸以及磷脂等,对于促进大脑的发育具有很重要的作用。不过准妈妈还要注意的是,核桃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吃得过多必然会因热量摄入过多造成身体发胖。

Ⅲ.湿疹不能吃哪些水果

  湿疹的患者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还有海鲜产品,包括鱼虾,还有牛羊肉等尽量少吃。水果方面,不需要忌口,因为湿疹的患者对水果类过敏的比较少,反而多吃水果对皮肤的恢复,还比较有好处。所以,出现湿疹以后应该积极的去防治,比如有诱发因素的,尽量寻找病因,给予祛除。如果找不到病因就对症治疗,目前多选用抗组胺类的药、糖皮质激素类的药,包括外用药都可以去选用,效果还是不错的。出现湿疹,建议尽早在临床医生的诊断下,进行治疗。

上一篇:前列腺增生患者冬季如何护理

下一篇:冬季养生保健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