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性荨麻疹介绍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4:22

(1)寒冷性荨麻疹介绍 寒冷性荨麻疹是什么病

  寒冷性荨麻疹医学上称为冷接触性荨麻疹,可见于任何年龄。有家族性和获得性两种。获得性临床上多见,临床症状表现为接触冷水或其它冰冷物质后,受冷区皮肤出现瘙痒性风团,严重者可能伴有手麻、唇麻、胸闷等其他不适症状。

(2)人工荨麻疹能自愈吗

  人工荨麻疹可能会有一部分自愈的情况,但一般都需要药物治疗,本病根本治疗为寻找病因并加以去除。如果不能除去病因,则应减少各种促发因素。有一些患者不能发现病因,通过药物治疗也能取得比较好的效果。所以人工荨麻疹如果由于自身其它的疾病所导致,积极治疗其它疾病后,人工荨麻疹也可能不治自愈。

  如果不能发现病因,可以采用抗组胺药物等进行对症的治疗,通常效果也比较理想。但也有一部分患者发生荨麻疹的病程,呈慢性迁延的情况,反复发作,可能就需要更替抗组胺药物,进行长期的维持治疗。所以人工荨麻疹是否能自愈,没办法预测,只能根据病情,逐步给予相应的处置。

(3)慢性荨麻疹会不会自愈

  慢性荨麻疹的发生,多数和患者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有关系,也有可能和患者患有一些内科疾病、甲状腺疾病等有关。有一些患者症状并不是很严重,并没有治疗,经过一段时间,随着免疫力的恢复,慢性荨麻疹的患者也可能自愈。但多数患者会反复出现皮疹,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患者会有明显的瘙痒等自觉不适,皮疹反复发作,这种患者也需要积极的抗过敏、抗组胺治疗,常用的药,如氯雷他定,或者是盐酸左西替利嗪、非索非那定等。一般需要坚持服用至少几个月的时间,待皮疹消退后,再巩固治疗一段时间,方可治愈。

(4)怀孕会引起荨麻疹吗

  怀孕是有可能引起荨麻疹的,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的免疫功能可能会暂时低下,在这时接触到过敏原就会引发荨麻疹。过敏原有可能是化学物质,比如尘螨、蚊虫叮咬、动物皮毛、空气中的花粉以及新装修房屋中的化学物质,都有可能会使孕妇出现很严重的过敏反应,如红斑、风团等可出现荨麻疹。还有的过敏原就是食物,特别是怀孕期间的孕妇对于饮食应当特别注意,比较常见的过敏食物是鱼、虾等等海产品以及羊肉等食物,所以在平时应当尽量避免大量食用容易过敏的食物,特别是孕妇在怀孕之前并没有吃过的食物,在第一次食用时一定要少量,先尝试有没有过敏反应,没有再正常使用。建议孕妇远离过敏原,同时避免强烈的搔抓,贴身衣物应当以纯棉质的为主,同时应该均衡饮食,放松心情并且生活要规律。

(5)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荨麻疹病人的饮食注意事项包括:

  1.如果是由自身免疫性疾病或者感染等原因引起的荨麻疹,病人饮食不需要有太多忌口;

  2.荨麻疹病人可以做食物日记,筛选发现可能引起荨麻疹的食物,需避免再食用;

  3.多数荨麻疹病人可以合理饮食,避免蛋白等物质摄入不足引起营养不良。

上一篇:多囊性卵巢综合症是什么病

下一篇:荨麻疹多久可以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