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睡觉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4:19

1 孩子感冒睡觉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孩子感冒睡觉鼻子不通气,主要是由于体内有病原体入侵,使上呼吸道鼻腔黏膜发生了炎症反应而出现的症状。这个时候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保证室内空气的温度和湿度适宜。如果宝宝的前囟门没有闭合,可以用热毛巾在不烫伤皮肤的前提下,热敷前囟门,缓解症状。如果症状相对明显,适当的可以给宝宝喂一点对症治疗的药物,中成药如小儿解感颗粒、小儿金翘颗粒等,西药如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双扑伪麻分散片等。可以检测血常规,明确病因,抗病原体治疗,比如适当的给予抗病毒药物利巴韦林、奥司他韦等。

2 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鼻子不透气,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感冒病毒造成的上呼吸道感染,此时会有鼻腔的充血和水肿,所以会出现鼻子不透气的情况,这个时候服用一些感冒类的药物和抗病毒类的药物效果是不错的。可以选择的抗病毒的药物有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四季抗病毒合剂,或者蓝芩口服液、利巴韦林颗粒也可以。感冒类的药物可以选择氨酚伪麻分散片,或者氨酚黄那敏颗粒,其效果均不错。另外还可以用热毛巾敷一敷鼻子,可以很快改善鼻子不透气的症状。还可以通过按摩合谷穴来改善鼻子不透气的症状,合谷穴也就是虎口所在的位置。另外鼻子不透气的原因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此时需要服用抗过敏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氯雷他定。

3 宝宝发烧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宝宝发烧鼻子不透气怎么办?孩子出现感冒发烧的时候,会经常出现鼻子不透气。这时候我们要注意孩子鼻子里有没有分泌物,如果孩子鼻腔内分泌物比较多,我们可以用生理盐水给他清洗干净,不要让孩子挖鼻孔,保持孩子居室内的空气温度、湿度适宜,避免过度干冷的空气。另外孩子如果鼻塞比较明显,我们也可以手指按摩孩子鼻根部位,或者是用热毛巾敷孩子鼻翼部加速血液循环,帮助改善宝宝鼻子通气。如果是单侧鼻塞可以选择让孩子侧卧的方法得到缓解,有助于减轻鼻塞的症状。另外宝宝发烧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对症处理,如果体温超过38.5℃以上,我们要及时给孩子吃退烧药,如果孩子不超过38.5℃,我们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另外宝宝发烧期间建议饮食清淡,多喝白开水。

4 宝宝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宝宝鼻子不透气,即为鼻塞,是各种鼻部疾病的症状之一,同样可见于生理性情况,多由于各种原因引起鼻道相对性/绝对性狭窄,阻碍呼吸所致。

  缓解鼻塞最主要的就是疏通鼻道、解除鼻塞原发病。

  1、疏通鼻道:

  (1)外用疏通鼻道,处理鼻粘膜水肿药物。可以选择生理盐水、糖皮质激素的药物。最常见的有生理盐海水鼻喷剂冲洗鼻腔,一次1-2喷,一天3次。

  (2)清理鼻腔分泌物,可以使用湿棉签或者吸鼻器。

  (3)热敷,可以热毛巾敷鼻腔、鼻翼、前囟等部位,可以缓解鼻塞。

  (4)外用通气鼻贴,或者按摩迎香穴,亦可有效。

  2、处理原发病:

  (1)宝宝存在上呼吸道感染:可口服感冒药,如抗感颗粒等。

  (2)鼻炎:可口服抗组胺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

  (3)生理性鼻塞:多见于3个月的宝宝,鼻腔粘膜柔软,鼻毛少,淋巴组织丰富,鼻腔相对狭窄有关,不需要特殊处理。

  (4)鼻腔占位:如鼻息肉,可以选择手术治疗。(具体用药,以大夫面诊意见为准)

  宝宝鼻子不透气,阻碍呼吸,影响宝宝情绪反应、吃奶、睡眠等情况,需要查找原因,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并给予一些针对性的治疗。

上一篇:35岁卵巢早衰怎么治

下一篇:卵巢早衰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