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一般手术几天能出院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8:47

一:宫外孕一般手术几天能出院

  宫外孕一般手术后能出院的时间要取决于宫外孕手术的方法以及患者的情况。宫外孕手术分为两种,一种是保守性手术,一种是根治性手术。若是根治性手术,恢复良好的情况下,3-5天即可出院。若是保守性治疗,则需取决于HCG水平,只有下降,才考虑是否出院。

  通常情况下,保守性手术是将输卵管切开,然后将胚胎物质取出,保留患侧的输卵管,而根治性手术,常常是切除患侧输卵管。一般切除患侧的输卵管常没有隐患,只有极少数的患者绒毛残留于腹腔,形成腹腔妊娠。而对于保守性输卵管手术的患者要监测HCG,有些患者HCG下降缓慢,还需要进行后续的药物治疗。一般来讲,如果术中出血不是很多,色素不是很低的情况下,宫外孕手术一般在3-5天就可以出院。保守性手术如果HCG不下降,还要进行一些关于HCG不下降的治疗,会使用甲氨蝶呤或者米非司酮,当HCG下降明显时才可以出院。这样的话,出院的时间需要根据HCG下降的结果来决定。

  日常生活中术后患者要适当的下床活动,避免术后肠粘连。还要保持会阴部的清洁,要勤换内裤。在饮食上要吃清淡饮食,禁止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而且在宫外孕手术后1个月内是禁止同房的。

二:宫外孕一般多久发作

  在临床上,绝大部分的宫外孕都是在停经六周左右会出现相应的临床症状,比如会随着妊娠囊在输卵管的进一步增大,就会出现患侧下腹部疼痛。并且开始是隐痛。随着妊娠囊继续增大,输卵管破裂就会突然出现下腹部疼痛,并且病人在短期内就会出现失血性休克的状态。所以对于宫外孕的病人,在临床上尽量是早诊断、早处理,避免造成严重的临床后果。另外,停经以后最好去医院抽血检查血HCG,根据血HCG的监测结果判断是否有宫外孕的可能性。比如隔一天抽血化验血HCG如果没有翻倍上升,高度怀疑宫外孕。临床上一定要给予警惕,并且建议监测血HCG和B超。

三:宫外孕一般多久有感觉

  宫外孕多久会有感觉,取决于受精卵着床部位、宫外孕症状出现的时间,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宫外孕可能有停经、腹痛、阴道不规则出血等症状,由于受精卵着床部位不同,出现症状的时间有所不同。当受精卵着床于输卵管壶腹部、峡部时,一般在怀孕6-8周左右会出现以上症状。如果宫外孕发生在子宫的宫角,出血或有感觉的时间可能在怀孕60天左右,部分孕妇是在常规体检进行B超检查时才发现的。而发生在输卵管间质部的异位妊娠,由于输卵管间质部的肌层较厚,可能在怀孕后2-3个月才出现腹痛等症状。

  通常建议女性出现停经时,到医院的妇产科进行彩超、血HCG等相关检查,以确定是否怀孕以及妊娠部位是否正常。

四:宫外孕一般多久会破裂

  宫外孕破裂的时间,主要根据宫外孕病灶的位置决定。若为输卵管妊娠,孕卵在输卵管着床后,绒毛侵蚀输卵管肌层及浆膜层,最后穿透管壁形成输卵管妊娠破裂。输卵管肌层血管丰富,短时间内可能有大量的血液流入腹腔,严重时可引起休克。

  输卵管峡部妊娠多在妊娠6周左右发生破裂,输卵管壶腹部妊娠破裂常发生在妊娠8-12周。输卵管间质部妊娠,由于此处管腔周围有子宫肌层包绕,妊娠12-16周时才发生破裂,一旦破裂,尤如子宫破裂,症状极其严重,往往在短时间内出现低血量休克,后果非常严重。而卵巢妊娠、腹腔妊娠等特殊部位妊娠,发生破裂时间不定,且易发生误诊,但是一旦破裂均十分严重。所以宫外孕一定要尽早诊断,避免发生破裂,一旦诊断一定需要尽早到医院住院治疗,听从医嘱。

上一篇:常吃6类食物

下一篇:长期吃降压药对身体有什么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