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怀孕有影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0:12

(1)荨麻疹怀孕有影响吗

  在怀孕过程当中发生荨麻疹,对孩子不会有影响,并不是说母亲在怀孕当中发生荨麻疹,会对孩子的发育造成影响。虽然在怀孕过程当中发生荨麻疹,在用药上医生会比较小心,首先建议孕妇应用一些成分安全的外用药物,比如炉甘石洗剂,或应用中药外涂。但如果母亲荨麻疹控制并不非常好,也可以应用一些抗组胺类药物,口服来进行治疗,应用像氯雷他定类,对孕妇本身也不会有影响。并不是说怀孕过程当中发生荨麻疹,孩子在以后就一定会被遗传上荨麻疹。

(2)荨麻疹不吃药能自愈吗

  对于部分因食物、食品添加剂以及环境因素诱导的荨麻疹,病因已经明确的,当避免接触或者摄入之后,这种急性荨麻疹可以自行痊愈。但是自行痊愈并不意味着不需要治疗,因为部分急性荨麻疹如果不治疗,其症状可能会加重,从而出现心慌、胸闷、喉头水肿,导致窒息甚至过敏性休克,这种情况会危及生命。另外急性荨麻疹如果不积极治疗,可以转变为慢性荨麻疹,从而导致病情迁延难愈。所以积极治疗荨麻疹很有必要。

(3)荨麻疹会不会传染人

  荨麻疹不传染。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临床表现为大小不一、形状不规则的风团,呈鲜红或苍白、皮肤色。发作时间不定,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消退后不留痕迹。风团可逐渐蔓延,相互融合成片。荨麻疹的治疗,外用药物炉甘石洗剂,1天多次涂抹。口服药物以抗组胺药为主,如左西替利嗪或依巴斯汀片,1次1粒,1天1次。如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可考虑口服激素药物,如强的松片,1次30mg,晨起顿服,连续3-5天。

(4)什么是人工性荨麻疹

  人工性荨麻疹的确切病因尚不清楚,可能与皮肤受到多种机械性的刺激,使肥大细胞释放血管活性机制有关。有时候某些简单的动作,如搔抓、倚靠硬物或者异物摩擦等,就可引发人工性的荨麻疹。目前对于人工性的荨麻疹一般认为无需治疗,如果症状严重时我们可以应用抗组胺的药,可以防止瘙痒、减轻风团,这是初始治疗的首选药物。

  我们也可联合应用光疗进行治疗,如应用窄谱勒中波紫外线照射。此外,我们认为人工性荨麻疹大多可以自行消失,但是持续的时间可以持续数周、数月甚至数年,大多数都可以自行愈合。目前没有发现人工性荨麻疹有并发症的发生,同时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要注意对于局部不要进行搔抓,同时最好穿着温和、轻柔的棉质衣物,同时避免在皮肤上面有刺激性肥皂,另外皮肤上要注意保湿。

(5)荨麻疹如何治疗?

  荨麻疹的治疗首先应寻找病因,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成千上万种,非常复杂,事实上,约80%以上的患者不能找到原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还有少数患者,即使找到原因,也难以避免。另一方面,很多荨麻疹经过一段时间会自行好转,可能从此不再发病,或隔很多年以后才发病。因此,患了荨麻疹,不必太着急,尽管没有“根治”疗法,但已有多种有效的抗过敏药物来治疗,总有办法控制风团的发生,使症状缓解。

  目前常用的治疗荨麻疹的药物包括:容易产生困倦、嗜睡副作用抗组胺药物如扑尔敏、苯海拉明、安泰乐、克敏嗪、赛更定及酮替芬等;无困倦、嗜睡副作用的新一代抗组胺药物如西替利嗪、开瑞坦、依巴斯丁及皿治林等。患者应该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目前中药在治疗慢性荨麻疹优势较大,副作用小,可以长期服用,愈后不易复发。

  对于那些自身免疫性荨麻疹、顽固性荨麻疹 、重症荨麻疹,可采用小剂量皮质类固醇激素、免疫抑制剂、中药联合治疗,已取得满意疗效。

  注意事项

  1、积极寻找和去除病因及可能的诱因;

  2、饮食适度,忌食腥辣发物,避免摄入可疑致敏食物、药物等;

  3、注意气候变化时,冷暖适宜,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保持良好心态;

  4、清除体内慢性病灶及肠道寄生虫,调节内分泌紊乱。

上一篇:女性初夜最重要的10个问题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