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肩左臂疼痛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4:59

①左肩左臂疼痛怎么回事

  左肩和左臂出现了疼痛,最常见的疾病是肩关节周围炎所导致的,在中老年女性病人中出现的比较多,与日常生活当中慢性劳损相关。另外外伤之后也会导致肩袖的损伤,遗留局部的疼痛,甚至还会伴有上肢活动受限,但是影像学检查通常是阴性的。但也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可以选择物理治疗的方法进行局部按摩、热敷以缓解病情;另外也应该进行患侧肢体的功能锻炼,主要选择蜘蛛爬墙的运动,能够明显的改善肩关节活动的范围;必要时也可以口服止痛以及营养神经药物,选择塞来昔布联合B族维生素;在治疗期间也可以适当的补充新鲜的水果,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身体非常有益。

②左臂疼痛不舒服怎么缓解

  左臂疼痛不舒服可能是局部的病变,比如骨髓炎、骨囊肿等,也可能是肌肉劳损疼痛,还有痛风,颈椎病压迫神经根也可能出现左臂疼痛。注意观察局部有无明显的红肿或者包块等异常情况,及时到骨科找医生面诊,医生结合查体初步判断。如果是痛风,可以完善尿酸测定,如果是局部骨骼病变,可以完善X片检查。如果是颈椎病引起,可以完善颈椎磁共振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做相应的后续处理。疼痛明显时可以使用止痛药,比如洛芬待因缓释片止痛对症,暂时避免局部用力,有助于缓解疼痛。

③冠心病左臂疼痛怎么办

  冠心病患者出现左臂疼痛,首先要避免活动,立即休息,可以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者速效救心丸。

  如果患者经过休息和服用药物之后左臂疼痛仍然不能缓解,应该立即到医院就诊。冠心病患者出现左臂疼痛,是由于心绞痛所引起的,这是一种放射性的疼痛。冠心病患者到医院后要行冠状动脉造影,明确冠脉狭窄的程度,如果冠脉存在严重的狭窄,要行冠脉支架植入术。冠心病患者平常要服用药进行治疗,减少心绞痛的发作,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改变。

上一篇:小儿咳嗽的病因

下一篇:专家教你认清中医减肥四大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