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周肚子像痛经微微痛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5:18

(一)36周肚子像痛经微微痛怎么回事

  怀孕36周属于怀孕的中晚期,这时候腹部变大,子宫变大,子宫壁绷紧,可出现疼痛、下腹部坠胀的感觉,这是一种生理性的正常反应。另外一些妇女胎动频繁,可以造成子宫收缩,这种子宫收缩是一种假性宫缩,和生产前的收缩是完全不一样,这种收缩出现频率会比较少,而且宫缩的程度也比较轻。临产前的宫缩,是一种频发性的间歇很短的宫缩。假性宫缩像痛经一样,使妇女感觉到有腹痛的现象,不必过分惊慌。但是如果疼痛剧烈不能缓解,还是尽快到医院去做详细的检查和正确的判断。

(二)孕33周肚子闷痛像痛经是怎么回事

  怀孕33周属于妊娠末期。到了末期肚子出现闷痛感,像月经一样,第一、要追问患者的病史,是否有外伤史,胎动的规律性是否发生了异常改变。如果在外伤史的基础上,胎动的规律性又发生了改变,这时候要及时的就诊,做基本的产科超声检查,观察胎盘是否有早剥的迹象。因为,早剥分为显性剥离和隐性剥离。如果隐性剥离,患者除了闷、胀痛以外,通常不会有阴道流血的迹象。第二、要看在疼痛的同时是否伴有子宫收缩,也就是肚子一阵一阵的发硬,出现这种情况也要及时的就诊,必要时要做阴道检查,看宫口是否有打开的迹象。

(三)38周小腹像痛经一样怎么办

  怀孕38周,小腹部出现像痛经一样的症状,考虑属于临产先兆,不需要特殊处理,很多孕妇在临产之前的1-2周内,都会出现一些临产先兆症状,表现为不规律的子宫收缩而引起下腹部疼痛症状,或者是阴道内有血性分泌物流出,胎儿入盆使上腹部空虚。怀孕38周已经属于足月妊娠,这个时候出现下腹部像痛经一样的症状,一般都是临床之前的一种表现,是正常反应,孕妇应当做好入院待产的准备,包括日常用品准备、个人卫生准备、心理准备等,注意观察如果痛经症状进行性加重,并且具有规律性,或者伴有阴道内血性分泌物流出,应当及时入院待产。

上一篇:如何快速提高免疫力

下一篇:孕34周肚子疼像痛经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