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求老伴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7:34

(1)欲求老伴 六旬老人在中介受骗

  早就听说过中介忽悠人的事,以介绍对象为借口卷了钱财走人,没想到却让自己碰到了。刘大爷到现在还后悔不已,自己诚心想找个老伴安度晚年,却遭遇黑心中介骗局。

  记者来到该婚介所,看见正在进行装修,上前问询才知道该婚介所几天前就搬走,并不知该婚介所的去向。

  在现场见到了一位60多岁的刘大爷,他告诉记者,因为老伴去世早,当今自己也年纪大了,孩子们都忙着自己的工作,他也不想给孩子们带来太多的负担,于是就想找个贴心的老伴一起安享晚年。

  今年8月份,刘大爷通过其他老人介绍来到这家介绍所。当时婚介所工作人员给他许诺,缴纳200元的婚介费后就成了该婚介所的会员,两年内有效,保证给老人找一位满意的老伴。

  但二十多天过去了,该婚介所始终没有联系过刘大爷。8月31日,刘大爷再次来到该中介所时,发现该中介所已经人去楼空。

  采访中刘大爷告诉记者,他在登记时发现登记册上征婚的老人有近百人,就在他寻找该婚介所的同时,也发现了不少老人前来问询婚介所的去向,一问都是和他同样的遭遇。

  有关专家认为,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婚姻是个无法绕开的问题,社会的关爱以及世俗的看法和老年人自身观念的转变,是决定他们能否享受晚年幸福生活的最主要因素。

(2)老伴是我的健康“监督员”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我和我老伴相濡以沫四十四载,对此感触颇深。老伴总和我叨咕:我们老了,一定要有个健康的身体,不仅自己不受罪,最主要的是不能拖累孩子们。因此,老伴平时很注意保护自己,同时,也非常关心我的吃、穿,因为这是保证健康最基本的方面。

  吃——我们虽然是老两口之家,但在吃上决不凑合,生冷食物坚决不吃,从外面买回来的熟食,也一定要上锅蒸一蒸。我喜欢吃肥肉,但老伴每周只让我吃一顿,而且不许多吃。无论饭、菜,都要熟透才出锅。有时候我指着墙上的煤气表开玩笑说:这才几天,又走了好几个字了。老伴根本不在乎:“多花点煤气费,总比生病强。”我不嗜酒如命,但每天中午也要喝上几口,老伴看我不多喝,也不阻止我,但在我喝酒之前,老伴总会先给我把酒烫好。她说:“喝凉酒,使脏钱,终究是病。”老伴不仅管我这些,就连喝水也监督我。我不愿意喝温水,爱喝滚烫的,老伴总会在烫水里兑进些凉开水,她说:“太热的水会烫坏胃。”

  穿——我自认为身体不错,平日很不在乎穿戴,天冷时也不想穿棉衣,老伴说我是“冷血动物”。她一边数落,一边给我找出棉衣服逼着我穿上。我有脚癣,更不想穿棉鞋,可老伴说:“寒从脚底升。年纪大了,脚一定要暖和,否则,腿就要犯病”没办法,尽管捂脚,还是得穿上。

  有一年,我的双腿和双手都肿得很厉害,住了两家医院也没治好,他们当类风湿给我治,但两次都是带病出院。这下可吓坏了老伴,她四处寻医问药,又买蜂胶让我喝。后来听说一家中医院有位好大夫,老伴便催着我去看,并恳求大夫一定要治好我的病。吃了40付药后,病情有很大好转,后来又经过老伴多方调理,我的病才痊愈。看着我恢复后的身体,老伴说不出的高兴,她说啥也要给那位大夫送面锦旗,表示谢意!

  病好了,我从心眼儿里感激老伴。平时我总是抢着多干点家务活。老伴说我大有进步,我高兴地说:“这也算投桃报李吧。”

  我和老伴就这样,在晚霞红红的路上,相互搀扶,相依为命地向前走着。

(3)为什么有些老年人怀疑老伴不忠实

  猜疑和嫉妒是老年人的心理特点,在正常情况下.老年时期所反映出来的心理活动,往往与青壮年时期的心理状态有关,有些甚至是过去心理状态的重复出现。

  怀疑自己的老伴对自己不忠实,往往事出有因,可能来自几种不同的情况;

  一种情况是夫妻关系不融治,这可能起源于过去较长时间双方关系一宜不和,也可能是到老年因某种原因而产生矛盾,未能得到很好解决的缘故。

  另一种情况是夫妻性生活不协调,例如一方对性生活要求较高,而另一方却表示冷淡或拒绝,因此而产生误解和隔阂,造成一方对另一方的不信任。

  还有一种情况是确实有一方在生活作风方面不够检点,甚至客观上确有某种事实对不起另一方,继而引起对方处处怀疑。

  再有一种情况就是一方无中生有地怀疑另一方,认为对方对自己不忠实。

  以上前三种情况居于正常人的心理,可以用正常人的心理活动解释,并且能够通过正常途径(生理的或心理的)加以解决。

  然而后一种情况却不相同,是属于病态心理,往往预示着某种精神疾病的存在,例如老年期的精神分裂症或偏执性精神病.这样就应当请精神科医生检查.如果确实有精神病,则应及尽进行系统治疗,否则延误治疗时机愈后不良。

(4)俯首甘为“老伴牛”

  退休前我在公司当个芝麻官,吃着皇粮,心系公务,家务事很少关心。老伴买菜、做饭,忙里忙外,像个机器人,我呢,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习以为常。

  刚退休那会儿,我依然我行我素,从办公室转到了书房,和书本言情,与电脑对话,还是不干家务。老伴是那种逆来顺受、相夫教子的传统中国妇女,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

  直到有一天,老伴住院了。孩子们都上班,服侍老伴的担子就落到了我身上。白天守着打针、喂药,晚上在医院里当陪伴。老伴的病是血栓前兆,经过治疗,很快便康复了。从此,我和老伴变换了角色。

  清晨,陪老伴去晨练,然后从菜市场买回蔬菜、水果及生活用品。接着是煮饭、炒菜,饭后洗碗、擦桌、拖地板

  看着我手忙脚乱的样子,老伴不时关照我:累了吧!累了就歇会儿,可别把俺家的大干部给累坏了!我说:你服侍了我一辈子,以后该我回报你了。我还给老伴来了一句幽默话:烧茶煮饭从头起,俯首甘为老伴牛!说着,两人哈哈大笑起来。

  老伴的身体越来越好,就又想回到过去唱主角,这回我可不依了,我说,你唱主角,我打主力。于是,上街买菜,老伴选购,我当搬运;老伴厨房掌勺,我便在一旁洗米择菜;老伴扫地,我就去倒垃圾

  说说笑话,侃侃家常,这家务事轻轻松松就做完了。我心甘情愿地为老伴服务,老两口的小日子越过越滋润。

(5)给老伴留点空间也是爱

  好长时间没遇到老友,那天我顺便问了一下另一位棋友,才知老友病了。对于老友的身体,其实我早有预感,原因就在于他的老伴。

  他那个老伴,整天围着他转,他走到哪她就跟到哪。他下棋,她在一边指手画脚;他与别人聊天,她也掺和着说些东家长西家短的事;他与别人约好去钓鱼,她嫌路太远,阻止他去……总而言之,大小事情,她都要过问,不给老友一点个人空间。

  老友呢,是一个喜欢玩耍的人,老伴这样,确实影响了他的兴致,有时免不了造成一些尴尬,甚至会让老友下不了台,长此以往,老友心情郁闷,不烦出病来才怪。

  按理说,老两口风风雨雨几十年,老了举案齐眉,也算白头偕老。可是,如果两个人的性格爱好不同,那就要另外寻求相处之道。陪着老伴游玩是一种爱,但不改变对方的意愿所属也是一种爱。相濡以沫的幸福,不仅仅是朝夕相处的伴随,还有自得自乐的悠闲。给老伴留出一点时间和空间,让他尽情地享受自己的兴趣爱好。(湖南长沙李桂林62岁)

上一篇:减肥药取代减肥手术指日可待?

下一篇:减肥药为什么备受减肥人群的青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