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会胸胀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2:30

一、怀孕多久会胸胀

  妊娠期从末次月经的第一日开始计算,约为280日,临床上分为三个时期,妊娠未达14周称为早期妊娠,第14-27周+6天称为中期妊娠,第28周及其以后被称为晚期妊娠,在妊娠早期就会出现胸胀的症状。

  除了胸胀的症状之外,检查乳房体积是逐渐增大的,并且有明显的静脉显露、乳头增大,乳头、乳晕的着色加深,乳晕周围皮脂腺增生,出现深褐色结节,把它叫做蒙氏结节。哺乳妇女在妊娠之后,乳汁会有明显的减少。

二、怀孕多久会出现尿频

  怀孕后孕妇出现尿频的时间呈阶段分布,一般在孕2-3个月左右及孕晚期会出现尿频。

  在怀孕12周左右,增大的子宫初到盆腔,可以引起膀胱的压迫,而前行的增大的子宫压迫膀胱更为明显。随着妊娠月份逐渐增加,当增大的子宫超出盆腔后,压迫症状会有所缓解,尿频症状也就自然呈好转状态或者消失。而在妊娠晚期,因为胎先露的下降,导致盆底受到挤压,从而引起膀胱受压的症状,出现尿频。尿频一般的不伴有尿急、尿痛等泌尿系统感染的情况,仅仅只是短暂的压迫所引起,是机械性的过程,不是病理的状态,因此不必过于担心。

  在日常生活中,孕妇需多注意休息,不可过于劳累,避免长时间站立,穿着宽松纯棉内裤,注意局部清洁卫生,以减少细菌滋生。

三、怀孕多久会胸疼

  到了怀孕六周左右会出现胸部胀痛。

  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激素水平逐渐的上升,常见的几个激素有雌激素、孕激素、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都逐渐的升高,当激素水平升高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引起一系列的妊娠反应,常见的如恶心、呕吐、厌食油腻、喜食酸物、嗜睡、乏力等。女性的乳房也会出现体积增大,胸部出现胀痛、乳头增粗、乳晕着色加深,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对女性生活、工作影响不大,在怀孕12周左右会自然的消失。但是有些女性出现妊娠剧吐,应到医院就诊。

四、怀孕多久会吐

  对于月经规律的女性,通常在停经6周左右的时间可能会出现早孕反应。早孕反应的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喜食酸物、厌食油腻等情况,通常在停经12周左右的时候往往会自行缓解及消失,但是每个人的早孕反应出现时间以及程度、持续时间都不同。有的女性在整个孕期都没有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而有的女性可能在孕6周的时候出现恶心、呕吐,并且反应非常剧烈,到孕3-4个月的时候甚至不能完全缓解,有时候可能会持续到孕5-6个月,甚至有极少数的女性可能会持续到孕晚期。大多数女性在孕3-4个月的时候,恶心、呕吐就会明显缓解。不同的患者早孕反应出现的情况也不同,但是一旦出现剧烈的恶心、呕吐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因为妊娠剧吐带来的电解质紊乱等一系列病理生理反应。如果剧烈的恶心、呕吐,还是会对孕妇及胎儿造成一定的伤害。

五、怀孕多久会出现乳房胀痛

  一般在怀孕6周以后会出现乳房胀疼的情况。从妊娠早期开始,在雌、孕激素的影响下,乳房逐渐增大,主要是乳房腺管和腺泡发育、增生,并且有大量脂肪组织沉积,为泌乳做准备。有些孕妇可感觉到乳房发胀或者偶有刺痛,有的人还可以看到皮下充盈的浅静脉。除了乳房增大明显之外,有些孕妇还有乳头、乳晕着色、变黑、色素沉着现象,在分娩之后会自然消退。乳晕外周的皮脂腺会出现肥大,形成散在的结节状小隆起,叫蒙氏结节。在怀孕晚期,尤其是接近分娩期的时候,乳房会有少量黄色液体溢出,这是初乳。

上一篇:提示:新生儿最需要保护的4个部位

下一篇:宫颈活检后多久能同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