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用激光能除根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1:11

(一)扁平疣用激光能除根吗

  扁平疣激光治疗也不能除根的,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主要跟低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有关,会出现皮肤米粒至黄豆大小的扁平丘疹样改变,表面光滑,有折光性,皮损数目也比较多,可有同形反应,治疗可以通过激光冷冻等物理治疗破坏疣体,但是破坏疣体之后,病毒仍然会存在,可能还会复发,激光冷冻等治疗会破坏皮肤完整性,也可能会引起疣体数目增多。

(二)扁平疣有什么危害吗

  扁平疣的罪魁祸首是一种称为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人体皮肤所造成,促进感染细胞增生,形成疣状损害。常在机体免疫力降低时,比如感冒、发热、精神创伤以及过度劳累等情况下发病,多于不知不觉中发生,有时与患有扁平疣患者密切接触就容易感染。临床上也可看到患儿的父母、家人也同时患有该病,或者患者的同学朋友中有类似发病者。一般认为患者的免疫功能低下或者是紊乱易诱发该病,皮损好发于面部,尤其是额部及颊部,也可累及手臂与前臂等部位。微高出正常皮肤表面的小丘疹,形态多种多样,可呈圆形、椭圆形或者多角形,抓挠后沿抓痕可出现呈线状或者串珠状排列的扁平皮损。扁平疣的症状为皮疹,大小可有针头大或者黄豆大,在发病初期颜色与皮肤一致,为米粒或到黄豆大小的扁平丘疹、表面光滑、质硬,以后可以变成浅褐色或褐色。一般无自觉症状或感微痒,一旦出现明显瘙痒或其周围皮肤发红,通常预示着皮损将要消退。

(三)去除扁平疣的方法有哪些

  去除扁平疣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局部注射转移因子,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感染,可以注射转移因子等来提高人体免役功能。这是间接性治疗,不能直接去除扁平疣。但是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从而起到间接去除扁平疣的作用。

  2、激光治疗,利用激光光热效应,破坏疣状增生物。再外用干扰素凝胶修复皮肤进一步抗病毒防止感染,激光可以直接将疣体去除。但是激光术后需要外用防晒霜,注意防晒,防止留下色素沉着。

  3、注意饮食,休息,忌烟、忌酒,不能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尤其是VitB6等,提高免疫力,个人免疫力高以后部分的扁平疣可以自己消退。

(四)扁平疣消退的征兆

  有一部分扁平疣是可以发生自行消退的,扁平疣在消退之前往往会出现一些征兆,征兆一般是瘙痒甚至皮损,局部发红,如果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往往意味着皮损会在几周之内消退,注意不要去搔抓它。

上一篇:无花果可以治扁平疣吗

下一篇:维A酸乳膏治疗扁平疣要使用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