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查唐筛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1:14

(1)怀孕几个月查唐筛

  怀孕4个月查唐筛,准确来讲在怀孕15-20+6周之间做唐氏筛查。唐氏筛查是筛查胎儿患有唐氏综合征风险性的高低,由于唐筛的筛查率仅为60%左右,如果唐筛结果为高风险或临界风险值,孕妇不用特别紧张,可以根据年龄以及风险值大小咨询专业医师,选择无创产前DNA或羊水穿刺,来进一步检查。唐氏综合征是染色体疾病,表现为智力障碍、多脏器和体表畸形,出生后生存能力低下,如果通过羊水穿刺确诊为唐氏综合征,需要行引产手术。

(2)怀孕几个月不再适合学车

  怀孕女性整个孕期都不适合学车,在怀孕初期体内激素发生变化,所以有一个适应过程,有的女性还会出现明显的早孕反应,因此不适合学车,建议孕期孕妇尽量休息。

  很多女性希望孕期继续工作,适当减轻工作量。学车是容易导致精神紧张的一种活动,还存在危险性,孕期不适合学车,孕期的任何时间都不适合学车。孕期最好是平静、平稳、安静的度过,工作也要尽量减量,整个孕期不要精神紧张,合理安排睡觉、活动的时间。

  建议孕妇整个孕期要保持好的心态,平常也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调整,可以听听音乐,进行户外活动。在整个孕期还是需要定期的产前检查,特别是在20周左右,需要做四维的彩超,看宝宝生长发育的情况,平常还需要控制体重。

(3)怀孕几个月有胎心

  孕妇在刚怀孕时,对腹中胎儿的情况特别关心,特别想了解腹中胎儿的情况,想了解是否有胎心,以确定胎儿是否安全,很多孕妈妈并不清楚什么时候能有胎心,在家刚测出怀孕就来医院检查,那么,怀孕几个月有胎心呢?

  在女性月经规律的情况下,一般怀孕6周即可看到原始心管搏动,即胎心,但是对于月经不规律的女性如这时没有出现胎心也不要太紧张,有可能是着床晚,发育晚,最晚在孕8周就可以出现胎心,如8周后还未出现胎心,即有胚胎停育的可能。

  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如出现胚胎停育的情况不要过于担心,胚胎停育是适者生存的法则的产物,但是如连续3次及3次以上出现胚胎停育的情况,这就不正常了,需检查胚胎停育的原因。

  一些人认为,胚胎停育与空气污染、水污染等因素有关,造成胚胎停育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失调,胚胎发育是一个系统的过程,如内分泌异常,既有可能会造成流产,由于子宫畸形所造成的流产也是常见的原因之一,如多次发生了胚胎停育,且找不到原因的话,对于再次妊娠出现先兆流产的情况,盲目保胎是不可取的,所以,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行进一步检查,找出胚胎停育的原因,针对性治疗,而不是盲目进行保胎治疗,也不要乱用药,孕早期药物对胎儿也会用很大的影响。

(4)怀孕几个月能查出畸形

  一般怀孕22-24周,即孕5个半月左右,通过常规B超畸形筛查,可检查出胎儿是否存在畸形。部分畸形并不严重,比如唇腭裂或者六指畸形等,无需孕中期引产。

  胎儿一旦出现畸形,通常需要进一步检查。若为心脏畸形,一般需常规检查无创DNA,甚至进一步行羊水穿刺或者脐血穿刺检查,以排除胎儿染色体异常,比如21三体或者18三体综合征,存在染色体异常的胎儿需要引产。

(5)怀孕几个月显怀

  显怀是指怀孕期间通过观察腹部的外形可以判断女性怀孕明显,怀孕以后几个月显怀并没有绝对的定论,但是绝大部分孕妇会在怀孕16周也就是怀孕四个月以后显怀。因为此时胎儿体积明显增大,已经形成人体的各个结构,而且胎儿从盆腔进入腹腔以内,绝大部分孕妇通过观察外观就能够观测到处于怀孕的状态。如果女性比较瘦,那么显怀时间就会提前一些。而一些女性如果比较胖,腹壁脂肪比较多,那么显怀的时间可能推后一些。显怀早晚对于判断怀孕状态是没有任何作用的,显怀早或者晚都不能提示胎儿生长、发育是否存在异常情况,所以不用太在意何时显怀。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孩子成型

下一篇:月经来了头疼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