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儿童正常体温多少度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6:09

(1)8岁儿童正常体温多少度

  8岁的孩子,正体温在不同的部位测量,正常值也是不一样的。测量体温比较常用的是3个部位,口腔、腋窝和肛门。8岁孩子的正常体温,在肛门处测量的时候是36.5度-37.5度之间;在口腔测量的数值是36.2度-37.3度之间;如果在腋窝处测量,就是35.9度-37.2度之间。通过测量以后,但凡超过正常体温0.5度以上的时候,都可以认为孩子有发烧的情况。一般孩子的体温在38.5度以下的时候,认为是低烧的情况,可以先不给孩子使用退烧的药物,可以使用物理降温,或者口服中成退烧药的方法进行退烧。体温在38.5度以上的时候,就需要服用退烧药,比如布洛芬混悬液。8岁的孩子体重差别还是比较大的,需要根据具体的体重,按照说明书来服用。

(2)宝宝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正常宝宝的腋温是36℃-37℃。一般体温不超过37.4℃,不算发热。小婴儿体温容易受环境温度的影响,特别小的孩子,外界温度高,可能体温会高,如果外界温度低,体温可能会低。早产儿如果在较冷的环境,都会低体温,出现硬肿症。所以一般要保温,放到暖箱里,适合孩子的温度接近于27℃-28℃左右,防止孩子出现硬肿症。如果是肛温,即核心体温,正常时候是36.5℃-37.5℃。体温超过37.4℃以上宝宝,要注意发热的情况。

(3)老人体温多少正常_年纪大_范围

  体温的高低对于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体温过高就是发烧的症状,体温过低说明身体需要保暖,不过身体体温太高或者是过低都不利于身体健康,体温是需要保持在一个正常的范围之内,如果平常体温出现忽高忽低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的检查,对症进行治疗。

  老人体温多少正常?

  人体的正常的体温就是36-37之间,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是这个范围,一般体温超过38.5的话,那么就是要考虑使用降温药物的治疗的,而且得话,这个是对症的治疗,要明确病因的,比如是不是感冒,或者呼吸系统的炎症导致的了。

  老人晚上体温高是怎么回事

  1、感染性发热

  是老年人发热最常见的病因,包括细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立克次体、真菌、螺旋体、寄生虫等各种病原体导致的急性或慢性、全身或局灶的感染。尤其应注意老人不典型的肺部、泌尿系、口腔、皮肤软组织等部位的感染及老年人结核病。

  2、非感染性发热

  较中青年人相对多,可见于:

  2.1、各脏器的肿瘤、淋巴瘤、恶性网状细胞病以及各种白血病。

  2.2、脑出血及自主神经功能紊乱。

  2.3、物理或化学因素、机械造成的大面积损伤、无菌性脓肿、内脏血管梗阻、手术后发热、血胸造成的无菌性胸膜炎、红细胞溶解时产生的内源热等。老年人因体温调节功能差易发生中暑。

  2.4、甲状腺功能亢进、严重失水、出血、充血性心力衰竭等。

  老人预防疾病的方法

  1、常生活要规律,讲究卫生

  老年人起居作息要有规律,要合理安排时间,尽量早睡早起,保证充分的睡眠,注意劳逸结合。

  2、饮食结构要合理,注意控制体重

  老年人要注意全面、合理、均衡地摄取营养,多进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的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

  3、关注身体变化,定期检查

  生理衰老和疾病增加是老年人必须面对的客观事实,通过定期检查,有助于了解全身器官系统的功能状况,及早发现和治疗各种疾病。

  4、保持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和精神全貌

  老年人平时要心情开朗、情绪稳定、遇事乐观、为人豁达,积极地适应晚年生活的各种角色转变,主动参加社会活动,培养兴趣爱好。

(4)新冠状病毒体温多少

  新型冠状病毒体温是多少因人而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有的有发热,而有的体温则正常。大多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会出现低热,通常体温在37-38℃,而有的患者会出现高热,比如体温大于39℃。还有一部分患者为无症状型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通常无任何临床的症状,因此也没有发热的症状,这类患者只有在检测核酸或者是抗体检测的时候,才会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体温如果是大于38.5℃,要及时的给予退热治疗,以免引起高热惊厥;当体温低于38.5℃的时候,通常物理降温即可。

上一篇:女生下面有异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下一篇:专家提示:房事过度五大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