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女性们介绍提示身体肾虚的6个信号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2:18

Ⅰ.向女性们介绍提示身体肾虚的6个信号

  虽然很多人都不愿承认,但肾虚骚扰的人群真的越来越多。人们一度以为肾虚只是男人的专利,可调查显示肾虚者也增多了不少,许多白领女性更是肾虚重点攻击的目标。下面向女性们介绍提示身体肾虚的6个信号:

  1.脱发增多

  你曾拥有一头人见人爱的乌黑长发,可是最近它是否渐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最好的洗发护发用品,一星期一次的专业护理,挽救不了你头顶的尴尬局面。那么你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是不是与肾功能减退有关了。

  2.眼睑浮肿

  早晨起床时,眼睛干涩,或许你会认为是前一天在电脑前工作太久的缘故,且慢,仔细观察一下,你的下眼睑是否浮肿得厉害?小心,这些都是肾虚的信号,说明肾脏不能够借助尿液的生成及时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功能正在减退中。

  3.更年期提前骚扰

  潮红、盗汗、月经周期拖后,情绪波动这些更年期症状如果找上了30岁的你,就该去检验一下你的肾是否有问题了。认为虚证的本质就是衰老。久劳伤肾的”肾虚“之人衰老速度较快。

  4.变胖、变胖、再变胖

  食量并没有增大,生活一切如常,可体重却在不停上升。即使你每天运动个把小时,效果也不尽理想。尽管很少人会把肥胖和肾虚联系到一起,但事实却是,你发胖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肾虚。

  5.性欲冷淡

  三十出头的年纪本该是如狼似虎,你却成了庙里的尼姑。肾虚可能就是罪魁。

  6.怕冷

  办公室里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是否总让你直打哆嗦,使得你与同事在空调温度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还有你穿的衣服是否总是比别人多,你是否一受凉就拉肚子。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造成的。

  编辑推荐:

Ⅱ.胃泌素偏低提示什么疾病

  胃泌素化验偏低是什么病,一般最常见于萎缩性胃炎,但是也不能除外有胃癌的可能。如果患者平时有慢性胃炎,经常服用质子泵抑制剂,包括奥美拉唑、雷贝拉唑、泮托拉唑、兰索拉唑会导致萎缩性胃炎。所以化验胃泌素偏低先不要慌张,可以选择做个胃镜,明确诊断,看看到底是萎缩性胃炎还是胃癌。一般患者患有胃病,不要长期大量服用质子泵抑制剂,要根据医生的嘱托,根据疗程服用。一般胃病的治疗都是有疗程的,所以先做个胃镜才能知道患者需要服药多长时间。

Ⅲ.专家提示淘米水洗面祛痘润肤

  □孙芸

  在皮肤科医生眼里,淘米水有祛痘润肤的功效。特别是长青春痘、毛孔粗大的偏油性肤质的人,用淘米水洗脸,不仅可祛除肌肤污垢,还不会刺激皮肤。

  淘米水之所以有这样的妙用,是因为大米的表面(头道淘米水中)含有钾,第一次淘米的水呈弱酸性,而第二次的淘米水则呈弱碱性,很适合用于面部弱酸环境的清洁,有时可代替洁面用品,而且它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无副作用。如果加热使用,清洁能力更强。

  每天淘米时,留下第二次淘米的水,让它慢慢澄清,取上面的清液部分来洗脸。需要强调的是,用淘米水洗脸不要过于频繁,建议隔一两天用一次。一般坚持用一个月后,皮肤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

  如果使用一段时间后,没有任何变化,说明您的肤质并不适合,建议更换其他清洁方法。

Ⅳ.提示:春季当心婴儿“蒙被综合征”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儿科颜伟朝医师昨天很担心。他说:最近一周,有四五个婴儿因蒙被综合征送来抢救。今天上午又来了一个,很可惜,孩子已经闷死了。

  昨天上午10:20,一对父母匆匆跑进市红十字会医院儿科急诊,妈妈怀抱着4个月大女婴。颜伟朝医师检查发现,女婴已停止呼吸。估计在送来途中,孩子就已死亡了。

  女婴的爸妈都是外来务工者。他们说,因为这些天杭州天气一下子变冷,他们就给孩子穿了很多衣服。睡觉时也没脱,还给她盖了很多棉被,包裹得严严实实。

  昨天早上醒来,他们看孩子嘴唇发紫,怎么叫都没反应,才意识到孩子出问题了,再摸摸,似乎没了呼吸。

  颜伟朝医师说,蒙被综合征指的是因为被子盖太多引发的健康问题,多发生在1岁以内婴儿。特别是未满月婴儿尤其常见。从发生蒙被综合征的孩子家长来看,80%都是外来务工者。

  蒙被综合征一般在冬、春季多发。最近,杭州连日阴雨,天气阴冷,家长也特别怕孩子冻着,穿的盖的都比较多。

  婴幼儿体温调节能力尚未发育完全,穿得太多和盖得太多,会导致孩子高热、缺氧、抽搐、昏迷,甚至呼吸循环衰竭等严重后果。

  颜医师提醒,孩子睡觉时,最好不要盖太多被褥,也不要穿太多衣服入睡;尽量穿宽松和柔软的衣服;妈妈不要贪图喂奶方便,将孩子拥在怀里睡觉;建议最好让孩子单独睡小床,把小床放置在父母大床边。这样既可照看孩子又比较安全。

Ⅴ.阴囊透光试验阳性提示什么

  阴囊透光试验是临床上泌尿外科系统常做的检查,试验结果阳性提示阴囊内肿块为液性,可能是睾丸鞘膜积液、睾丸或附睾囊肿,或者是精索鞘膜积液,单纯靠透光试验无法区分具体情况,但可以与部分不透光肿块进行区分,如睾丸的恶性肿瘤、附睾以及睾丸的炎性肿块或结核。

  若患有腹股沟斜疝,如果斜疝进入阴囊中,会有大网膜或肠管进入阴囊,这时透光试验也不是阳性,因此,根据透光试验是否阳性,区分液性和非液性肿物不够准确,临床上更准确的是做阴囊彩超,因为彩超能够区分囊肿的种类和鞘膜积液。此外,也可以看到肠管、大网膜的血流是否丰富,从而区分为睾丸肿瘤,还是单纯的炎症或结核。

上一篇:快乐健身之半船样式锻炼

下一篇:寻找快乐 用忧虑战胜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