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下颌瞬目综合征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6:45

1)小孩下颌瞬目综合征严重吗

  下颌瞬目综合症是否严重,主要是要看小孩所患有的程度,小孩在咀嚼时会伴有眼皮颤动,或者是眨眼非常频繁,常常合并有上睑下垂情况,所以要不要紧也主要是看上睑下垂程度重不重。如果是上睑下垂程度比较重,遮挡眼球程度比较大,大于1/2,需要引起重视,需要进行检查后进行上睑下垂手术,如果不进行手术,很有可能由于遮盖眼球导致孩子形觉剥夺性弱视,即使经过矫正视力也提高不上来。如果错过治疗时机,后果会非常严重,成年之后视力也会非常差。如果咀嚼、眨眼频率非常大、程度非常重,可以考虑进行切断手术,使这种连带效应消失。手术需要慎重,如果不合并有上睑下垂,需要进行慎重考虑,并且在孩子稍微大一点再进行手术。

2)小孩下眼皮肿是怎么回事

  小孩下眼皮肿常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1、体位性水肿,睡眠后头部较低,使组织液潴留于眼睑部,出现水肿,主要的特点为晨重暮轻,早上起床时水肿较重,活动一段时间后明显减轻。

  2、眼睑炎症,当存在眼睑的炎症时,会出现眼皮的肿胀,伴有分泌物增多、疼痛,多见单侧眼,给予抗感染治疗后会明显改善。

  3、染色体病变,会伴有特殊面容,如眼睑水肿、双眼眼距宽、鼻梁低、张口伸舌、通贯掌等,如21三体综合征,常伴有智力低下,需要到医院行染色体检测。

3)小孩下嘴唇突然肿了是怎么回事

  孩子的下嘴唇突然肿了,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主要有食物过敏引起的血管神经性水肿,比如热带水果芒果,或者是牛奶蛋白过敏等,可以诱发过敏。出现血管神经性水肿,往往是速发型的变态反应,需要注意还有没有喉头水肿、呼吸困难以及血压下降等休克的表现,有时会危及生命。

  第二、在夏季的时候要注意蚊虫叮咬引起,蚊虫的毒素过敏也可以导致血管神经性水肿,会出现叮咬部位的局部肿胀明显。

  第三、要注意有没有外伤,嘴唇部位的组织比较软,血管比较丰富,外伤以后容易出现明显的肿胀和出血,所以要仔细询问有没有外伤病史。

上一篇:多囊卵巢可以治愈吗?

下一篇:做前列腺液检查痛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