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和HPV什么时候检查最准确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4:35

Ⅰ.TCT和HPV什么时候检查最准确

  TCT和HPV检查最准确的时间是要排除月经期和阴道流血的时期,在24小时之内没有阴道内的操作或者性生活,也没有进行阴道灌洗上药。在排除以上的情况之后,取TCT和HPV会比较准确。目前临床上常采用的是宫颈脱落细胞学进行TCT和HPV的检测,需要将宫颈表面的细胞刷取之后送到病理科,所以影响到宫颈细胞取样的情况则会影响结果的准确性。例如存在阴道内的流血或者存在性生活,可能都会对宫颈表面的细胞产生一定的破坏作用,则会影响取样的准确性。

Ⅱ.tct检查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进行TCT检查的时候,需要注意:

  1、在进行检查的2-3天左右,不能够进行性生活,也不能够进行会阴部的清洗;

  2、如果在进行检查前,出现有阴道以及宫颈的炎症性病变发生时,需要及时进行炎症的治疗,在病情完全缓解以后,再进行TCT的检查;

  3、如果是在疾病的治疗期间,想要进行TCT检查,需要在检查前的24-48小时左右,停止药物的使用,而且不能够进行内诊检查;

  4、进行这项检查的最佳时间,最好选择在月经过后的3-7天左右,需要避开月经期,以免月经期的阴道流血,对检查的效果造成严重的影响。

Ⅲ.女人妇科tct检查后几天可以过性生活

  TCT是一种正常的筛查,患者一般会出现少量阴道出血,建议1周后再同房。

  进行TCT检查时需要刷宫颈管,包括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在TCT检查之后,女性的阴道子宫保护屏障会受到影响,抵抗力下降,如果过早的同房,可能会发生感染。因为男性生殖器表面有一定量的细菌,在同房时,可能会引起逆行感染,比如出现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妇科疾病,所以最好在1周之后再进行同房,以减少感染发生的几率。

  同房期间,如果没有备孕计划,尽量采取避孕措施,并且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以避免和减少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妇科感染性疾病的可能。

Ⅳ.tct和dna细胞定量区别

  TCT检查和DNA细胞定量检查,区别就是TCT示了解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是宫颈癌筛查当中的一种,可以说它是结果。而 DNA-HPV的化验检查,在临床上是了解宫颈上皮是否有高危HPV感染以及低危HPV感染,高危HPV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病因,所以DNA-HPV的化验检查是了解有没有导致宫颈癌的病因,所以两者有区别,一个是结果,一个是病因,二者要结合起来给予分析,所以做宫颈癌筛查就要做这两种检查。如果其中的一项出现了异常,那么就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比如做阴道镜的检查。

Ⅴ.tct和hpv检查多少钱

  TCT在200元左右,HPV定量在300元左右,HPV分型在320元左右,每个医院价格会有所差异,但相差不会很大。TCT和HPV是宫颈防癌筛查,TCT为液基细胞刮片,查看宫颈上面有无异常细胞,HPV是宫颈病变的病因检查,如果HPV有感染提示有可能存在宫颈病变的情况。一旦2个检查中的任意1个检查发现问题,需要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排除宫颈病变可能。

上一篇:孕妇日常饮食六不宜

下一篇:哪些食物搭配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