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病毒肺炎患者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9:21

①新型病毒肺炎患者有什么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来的肺炎,患者大部分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的表现,少部分的患者有感冒的症状,比如鼻塞、流清鼻涕、咽痛等等。还有一部分患者有肌肉酸痛,以及不想吃饭、腹胀、便溏等消化道的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一般在发病以后一周内会出现呼吸困难、喘息、气短等等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来的肺炎,如果查血常规的话,一般来说白细胞正常或者偏低,还有淋巴细胞可能会偏低。肺部CT的表现,一般是开始的时候有小的斑片影和间质的改变,随着病情的发展有多发的磨玻璃影,病情再进一步进展,可能还会出现双肺的大白肺,这种情况下患者的症状就比较重了,患者的病情也比较危重。

②新型病毒14天潜伏期后就安全了吗

  新型病毒如果隔离14天,患者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临床上是可以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是安全的。极少数情况下也有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潜伏期为7-14天,患者有主要临床表现是发热、乏力,有时也会出现咽痛、咳嗽或者胃肠道的反应,例如恶心、呕吐、腹泻等。但流行病学史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必须有疑似或确诊病例的接触史,出现上述症状时考虑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能性,需要进行积极的就医,就医后需要完善相关检查,确诊是否为进行冠状病毒的感染。如果患者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需要进行隔离的治疗,专门医院的治疗。

③嗓子疼咳嗽是新型病毒吗

  嗓子疼、咳嗽可能是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可能。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病人早期临床症状比较轻微,可以出现头痛、咽痛、鼻塞、流涕、腹泻等症状。随着病情进展,病人可以逐渐出现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症状。病情加重,病人可以出现发痒、呼吸急促,甚至呼吸衰竭的可能,部分病人可以出现其他脏器受损的表现,目前临床上没有有效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药物。嗓子疼、咳嗽也可以见于普通细菌或者病毒感染所致的上呼吸道感染,但广谱抗生素或者抗病毒药物,比如磷酸奥司他韦、金刚皖胺等治疗有效。

④老年人冬令进补如何补

上一篇:男性如何摆脱孤独感

下一篇:男性如何保养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