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的咳嗽多久能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2:02

1)肺炎的咳嗽多久能好

  肺炎病人的咳嗽多久能好,取决于肺炎临床症状的轻重,以及感染的轻重、治疗的有效性。肺炎是肺部组织的急性炎症,以细菌性肺炎最为常见,在有效的治疗情况下,大多数在5-7天左右咳嗽就可以逐渐消失。但是如果临床症状比较严重,特别是肺部炎症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咳嗽时间可以延长到7-14天左右,部分病人可以远远超过两周以上。

  但是如果治疗无效的情况下,咳嗽好转的时间就不能够预测,特别是重症肺炎,往往即使肺部炎症消除之后,咳嗽时间仍然要持续一段时间。因此,肺炎的咳嗽时间多久能好,并没有确切的数字,存在非常大的个体差异。

2)新冠肺炎的咳嗽是什么样的

  新冠肺炎早期一般以干咳为主,轻重程度因人而异,可以表现为轻微的干咳,偶尔的干咳,也可以表现为阵发性的干咳、剧烈的干咳、频繁的干咳,需要注意的是,并不能说出现了干咳就一定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也并不能说新型冠状肺炎患者就一定会出现干咳。

  如果没有流行病学接触史,出现干咳一般首先考虑其他疾病,如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咽喉炎、过敏性咳嗽等,如果存在流行病学史,出现干咳,特别是伴有发热,需要警惕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能,必要时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抗体等检测,以进一步的明确诊断。

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咳嗽有痰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咳嗽主要以干咳为主,通常痰液并不是很多。一旦并发细菌感染时,则痰液会明显的增加。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由于新冠病毒感染所导致,目前尚无特效的药物。治疗主要以支持对症为主,绝大多数患者经过治疗后都可痊愈,并且不会留下明显的后遗症。而新冠病毒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主要通过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一旦感染,就需要立即采取隔离措施,避免病毒进一步扩散。通过接种新冠疫苗可以有效的保护机体。

上一篇:盐酸普罗帕酮注射液的作用

下一篇:男人胸大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