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住院几天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2:48

1 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住院几天

  卵巢囊肿做腹腔镜手术,绝大部分需要住院7天左右。术后大概是5天左右就可以拆线,拆线以后就可以出院了,但是在术前要做相应的实验室检查,然后还要请麻醉科会诊,这样有2天的时间是需要做检查的时间,检查全部完善以后临床上才可以做手术。术后如果是经过病理检查是卵巢巧克力囊肿,临床上是需要进一步给予用药治疗的,比如可以用达菲林治疗,也可以上宫内的曼月乐环,主要是使子宫内膜萎缩,这样使异位的子宫内膜异位症病灶不再复发,临床上达到彻底根治的目的。所以,要继续给予用药或者上曼月乐环进行治疗。

2 卵巢囊肿分类有哪些

  卵巢囊肿的类型特别多,主要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生理性黄体囊肿,多是由于卵子在排出以后,卵泡液淤积在卵泡囊内而形成的生理性囊肿,往往在月经干净后会自然消失,但可能会出现卵巢黄体囊肿破裂现象。

  2、考虑是盆腔炎症刺激而导致的卵巢炎性囊肿,这类女性会伴有下腹部疼痛症状,而且在抗炎治疗以后囊肿会萎缩变小。

  3、要考虑是雌孕激素刺激导致的普通囊肿,这类囊肿不会随着月经呈周期性的改变,而是会逐渐长大,如果超过5cm多需要进行手术切除。

  4、卵巢巧克力囊肿,多是因为子宫内膜异位到卵巢上而引起,一般都会伴有进行性加重的痛经症状。

3 生理性卵巢囊肿会痛吗

  生理性卵巢囊肿不会引起疼痛,是由于卵子从卵泡排出的过程中形成的囊肿,并不会引起下腹部疼痛的情况,不需要治疗,一般会自行吸收、消失,在下次月经干净后的3-7天做B超检查,可以发现卵巢囊肿已经消失。

  如果卵巢囊肿引起疼痛的,考虑是病理性的,有可能是由于存在炎症,炎症渗出导致囊肿,这种情况建议静脉输注抗生素进行治疗,也可以口服桂枝茯苓胶囊进行治疗,按疗程规律的用药,再次做B超检查囊肿是否缩小或者消失。如果囊肿没有明显的改善,定期做B超,囊肿逐渐增大,直径超过5cm,就需要做手术将囊肿切除治愈。

4 卵巢囊肿什么症状

  卵巢囊肿分为多种,根据不同种类患者的症状不同。常见为生理性囊肿,因为月经周期受卵巢控制,例如排卵前卵泡增大,可以存在囊肿,卵泡破裂以后自然消退。卵泡破裂以后会出现黄体,一般在月经前黄体萎缩,可以消失。生理性囊肿一般不会超过5cm,观察几个月以后一般会自行消失,患者无任何症状。

  真正的卵巢囊肿根据体积、良恶性导致症状不同。良性囊肿一般情况体积较大,可以存在下腹憋胀症状,例如畸胎瘤出现卵巢囊肿蒂扭转以后,可以出现突发性一侧腹痛伴有恶心、呕吐的急腹症。70%的巧克力囊肿会伴有继发性进行性痛经,每次月经时疼痛剧烈,并且会随时间延长,痛经会进行性加重,患者有时需要手术治疗。真正的卵巢囊肿需排除生理性囊肿,应该进行手术切除。

  恶性卵巢囊肿即卵巢癌,卵巢癌是妇产科恶性程度较高的肿瘤,早期一般不会发现,发现以后一般伴有腹水。表现为双侧实性或囊实性,患者伴有全身消瘦、腹胀、腹水,肿瘤标志物升高。出现这种情况的患者应该及早进行手术,并辅助化疗。

5 卵巢囊肿导致月经停不了怎么回事

  月经持续不干净,先要判断是否由于卵巢囊肿所导致。如果月经周期时间>15天,先需要前往医院行常规的检查,比如尿妊娠试验,排除是否有妊娠因素所导致。另外,行彩超检查判断子宫内膜的厚度,如果子宫内膜厚度比较厚,内膜回声不均匀,多数考虑子宫内膜剥脱不全所导致。此时可以给予药物的实验性治疗,比如黄体酮口服,在服用5-7天以后月经即可停止,停药撤退性出血。

  如果在服用药物之间仍然出现月经不停,此时考虑合并病理性的改变,需要选择诊断性刮宫来判断子宫内膜是否有病变,根据内膜的病理结果进行合适治疗。

  大部分卵巢囊肿对月经的影响比较小,因为卵巢囊肿多数为生理性囊肿或者滤泡囊肿,不是功能性囊肿,对月经影响比较小。所以对于月经长期干净,先需要根据病因进行相应的判断和治疗。

上一篇:怎样防止卵巢囊肿复发

下一篇:卵巢囊肿有分隔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