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18周重要提示:营养适度、定时小憩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5:14

一,怀孕18周重要提示:营养适度、定时小憩

  你可能已经告诉过你身边的大多数人,你是多么期待你的宝宝,即使你保守着这个秘密,体形的变化也会提示别人你怀孕了。播种网建议不管你在家里还是工作,你更希望能找个人与你谈谈怀孕的事。像许多母亲一样,你很容易与相对陌生的人产生亲近感,并且欢迎他们一起分享你怀孕的兴奋感觉。营养适度,以防体重过度增加:孕妇是应该保证有充足的营养,但过量的食物无论对胎儿还是对母亲都是有害的。肥胖的孕妇易患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糖尿病,还会导致消化不良及胃病。因而孕妇应防止暴饮暴食,每周要测量1~2次体重,把体重控制在正常的增长范围内。每天小睡一会儿:如果妈咪这段时间呆在家里,那真的需要每天小睡一会。如果你还在上班,你也要抽时间小睡。假如你能在办公室有一个私人空间是再好不过了,关起门来,保证有十五分钟的睡眠。

二,用药提示:擅自改变服药方法易降低药效

  将胶囊剂倒出服用:为了图便宜,将成人用胶囊剂倒出来给儿童服用。这样做不但会失去胶囊掩盖药味的作用,而且会影响药物疗效。

  将糖衣片压碎服:糖衣破裂便失去了保护、遮味、隔离等作用,不但会降低药效,而且还可能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口服改为外用:有些人将甲硝唑片、制霉菌素片等放置于阴道内,用于治疗阴道滴虫或霉菌感染。殊不知由于这些药物是口服制剂,不含发泡剂,在阴道中很难释放分解,所以疗效甚微,甚至还会出现不良反应。

  针剂改口服或外用:这样做不但是一种浪费(注射药物价格要贵得多),也影响药效发挥。由于针剂直接进入人体,一般剂量要比口服少。

  舌下含片改口服:如将硝酸甘油片含于舌下,能在唾液中迅速溶解、扩散,经口腔黏膜毛细血管吸收直接进入血液,2~3分钟即可奏效。如将其口服不但吸收慢而且还会被胃肠道破坏,其功效甚微;其他如治疗咽喉肿痛的含片,可直接对咽喉局部发挥作用,口服药效也会减慢与降低。

三,提示:抓握和发现脚

  我们大家每个人都曾经历过同样的发展年龄和阶段,但是绝大多数人都记不住是什么时候学会走路的,或者什么时候开始说话的,但是你可能会记得,当你会跑、会淘气是什么时候。

  格塞尔特别讲到,人的活动,是所有的脑、眼和手脚的协同活动。

  跟大运动一样,实际上精细的动作发展也是很重要的。人的行为和精细动作都是受大脑控制的,只有脑的发育到了一定的时候他才能做一些事情。在座所有人都可能有孩子或者将会有孩子,我希望大家都能够仔细的观察自己的孩子。

  接下来我会讲到一些观察点。

  我有四个孩子,两个儿子两个女儿,三个是工程师,一个是演员,这个做演员的女孩非常漂亮,像她的妈妈。我的老师告(格塞尔)诉我需要观察自己的孩子,我是教授,我的夫人是儿科医师,所以我就开始看自己的孩子。

  抓握

  4个月的时候,孩子会这样抓积木,这个称之为全掌抓握,首先四个月的时候能看见,他会想要,然后会去抓,这就是眼、手和脑的协调。

  6个月的时候,孩子就会用拇食指进行一个捏取的动作。再以后他会同时拿两块积木敲,会很高兴。

  观察一个孩子是非常美妙的事情,也是非常愉悦的事情。

  发现脚

  四个月的时候孩子会发现他自己有脚,以后他会把脚抬起来搁到嘴里面,你们会看到孩子都有这样的行为。随着孩子的成长和成熟,到1岁的时候他就会走了。

上一篇:白领保持快乐的六大招术

下一篇:妊高症一般几个月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