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怎么缓解肚子疼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0:04

(一)月经来了怎么缓解肚子疼

  月经期的肚子疼一般统称为痛经,痛经用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有以下几种方法:

  1、要注意保暖,这样可以有效缓解痛经。

  2、喝点红糖姜茶之类促进月经排出的中成药或者是保健品,这样可以让月经期肚子疼的症状更加缓解。

  3、用药,可以用什么药呢?首先可以用非甾体抗炎药,通过止痛机理的方法来缓解痛经。其次可以吃避孕药,可以通过调节月经的周期等等因素,来缓解月经期肚子疼的症状。以上就是缓解痛经的方法。

(二)月经来了能吃巧克力吗

  女性在经期能适量的吃巧克力。月经期间适量进食巧克力,能够增加人体血液循环,减缓平滑肌的收缩与血管痉挛,有助于缓解痛经。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单糖,被消化后糖分迅速分解,为人体吸收利用。同时巧克力含有咖啡因,对于女性痛经或者因为失眠所造成的轻微头痛,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经期吃巧克力不宜过多,如果一次吃太多的巧克力,过剩的单糖无法被人体吸收,堆积的热量容易让人发胖。

(三)月经来了9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九天还没有完诊断经期延长、月经淋漓不尽,要查找原因给予处理,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流产、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除外妊娠之后要做B超检查,除外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厚等器质性病变,必要时要刮宫检查除外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此外,也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异常、卵巢黄体脱落不全等内分泌疾病,对于器质性病变常需要手术治疗,而对于内分泌疾病要给予药物治疗。

(四)月经来了头痛是怎么回事

  月经时的头疼原因比较多,通常会和下面的因素密切相关:

  1、由于女性在月经期间分泌的女性激素导致原始卵泡数的减少,并且调节血管的紧张程度,这时候由于雌激素的改变会出现血管性的头疼,特别在月经期间会有明显的症状。

  2、经前期的紧张综合征,由于情绪焦虑、压力、生活环境、工作状态、学习情况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会在月经期前或者月经期间出现头痛、烦躁、失眠等神经系统的症状。

  3、存在颈椎病、颈源性头疼等基础病变,在月经阶段会诱发此类疾病的发生,引起头疼。

  临床上最常见的月经头疼,就是经前或者经期的紧张综合征,多半需要调节情绪,保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心态,然后适当地休息,保证睡眠,加强营养,就会有所缓解,必要的时候可以采用非甾体的镇痛药来对症治疗。

上一篇:月经来了能吃桂枝茯苓丸吗

下一篇:长期失眠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