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传染病分类几种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9:03

(1)肝传染病分类几种

  传染性的肝病主要分四种,可以引起传染的肝炎主要是嗜肝病毒感染而引起的,嗜肝病毒包括甲型病毒性肝炎、乙型病毒性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和戊型病毒性肝炎,主要常见的就是这四种。其中甲型和戊型的肝炎主要经过消化道传播,引起的感染都是急性感染,没有慢性化的可能。而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主要是血液传播疾病且都可以慢性化,慢性化之后可以引起肝硬化和肝癌。其中乙型肝炎最为常见,危害也最大,但是乙肝可以通过疫苗来预防,丙型肝炎没有疫苗,但是目前慢丙肝是可以通过抗病毒治疗治愈的疾病。

(2)肝传染病分类几种

  传染性的肝病主要分五种,可以引起传染的肝炎主要是嗜肝病毒感染而引起的,嗜肝病毒包括甲型病毒性肝炎、乙型病毒性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和戊型病毒性肝炎,主要常见的就是这五种。其中甲型和戊型的肝炎主要经过消化道传播,引起的感染都是急性感染,基本很少慢性化。

  而乙、丙和丁型肝炎主要是血液传播疾病且都可以慢性化,慢性化之后可以引起肝硬化和肝癌。其中乙型肝炎最为常见,危害也最大,但是乙肝可以通过疫苗来预防,丙型肝炎没有疫苗,但是目前慢丙肝是可以通过抗病毒治疗治愈的疾病。丁肝只能在乙肝的基础上才会感染,因此,诊治乙肝就能防治丁肝。

(3)怀孕几个月做NT

(4)月经来了头晕是怎么回事

(5)节后如何调整宝宝饮食

上一篇:月经来了腰酸背痛怎么办

下一篇:奥利司他减肥药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