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会引起脚胀痛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03:37

(一)颈椎病会引起脚胀痛吗

  颈椎病会导致脚胀,颈椎病的主要症状是颈肩部疼痛、僵硬,脖子转动不利。颈椎病主要有五个分型,其中脊髓型颈椎病中的脊髓与肢端感觉联系较为密切,若是颈椎病极为严重,如颈椎间盘突出或颈椎间盘膨出,可能会压迫脊髓,导致肩部和上肢出现放射痛、麻木,手脚均出现胀痛、麻木的症状,甚至会出现脚踩棉花感或大小便异常。治疗上可予塞来昔布止痛、氟比洛芬巴布膏外用镇痛、中药贴敷、超声药物导入、颈椎牵引、针灸、推拿等手法来缓解症状。若保守治疗效果不佳,还可予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平时患者需要注意保护颈椎,少低头,多活动颈部,还要多食蔬菜、水果。

(二)腰椎引起脚发麻适合运动吗

  如果腰椎疾病引起脚发麻的症状,这种情况下不适合继续运动,应该进行相应的休息和休养,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等待原发疾病治疗好了以后再进行相应的运动。如果这种情况下继续运动,会导致神经的损伤进一步加重,从而导致出现神经不可逆的损害,会残留相应的后遗症。

  腰部的疾病引起脚发麻,常见的有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体滑脱,相对少见一些的,比如腰椎的肿瘤、腰椎的感染等等,都会导致下肢出现相应的症状,尤其是脚发麻的情况。这种情况建议积极的进行检查,明确诊断,采取相应积极的治疗,治疗原发疾病好了以后,再恢复正常的运动。

(三)大脑供血不足会引起脚麻木吗

  大脑供血不足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如肢体的麻木无力、头晕、言语笨拙等症状,所以理论上讲,大脑的供血不足可以引起脚的麻木。但从临床的经验上讲,脚的麻木多数与外周神经关系最大,常见于腰间盘突出等压迫症状,或者末梢神经炎等疾病,只有准确的鉴别,才可以准确的用药和治疗。

  建议长期明显的脚部麻木的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腰椎核磁、头部核磁等检查,必要时也要完善脑血管成像检查,以便明确病因,最终得到有效的治疗。

上一篇:髋关节盂唇损伤的症状

下一篇:宫颈积液会自己消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