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多吃一次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1:40

(1)降压药多吃一次怎么办

  降压药多吃次的处置,首先要对患者进行评估,看血压是否因为多吃一次降压药而带来低血压,可以用血压计测血压来确定。如果血压低,尤其是高压低于90mmHg时,同时患者又有头晕、眼睛黑蒙、出冷汗、面色苍白、心率快、晕厥等情况,考虑患者出现的休克,应立即使患者平卧休息,避免站立,避免步行,同时要立即打120救护车,通过120医护人员的升压处置等多会使血压上升、病情得到稳定,必要时患者住院观察治疗。

  如果患者降压药多吃了一次,反复测血压血压未见明显的偏低,也没有出现上述的症状,则可以卧床休息,并进行观察,不用特殊的处置。降压药多吃一次这种情况多发生于老年人,其记忆力减退,从而导致对降压药服药的时间、服药次数,以及服用量有时记忆不清晰,所以老年人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时往往需要身边有人长期的陪护。

(2)降压药对性功能的影响

  在实际临床当中,大多数降压药物对性功能都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尤其对于年轻的男性没有生育,尽量选择对性功能没有影响的降压药物,患者在服用过程中依从性才会更高,比如说普利类,或者是沙坦类的降压药。代表性的药物有培哚普利、福辛普利、替米沙坦、氯沙坦等,这类药物对于男性性功能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建议患者可以长期服用。除此之外,像α受体阻断剂,代表性药物有特拉唑嗪、哌唑嗪,这类药物虽然不是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它不但对性功能没有影响,还有着一定的改善作用,其余的大多数降压药物,都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勃起功能障碍。

(3)喝酒吃降压药能死人吗

  喝酒吃降压药可能会造成死亡,喝酒之后血液循环在酒精的刺激下变得异常快,患者会直接出现心跳加速、血清蛋白增多,同时也会导致全身血管扩张,降低神经系统的兴奋性、降低心肌功能、增大心血管压力,血压也会随着降低。

  在这个时候服用降压药,会使已经降低的血压在药物的作用下再次下降,可造成严重的低血压。同时患者的心肌会出现梗塞或者梗死,血液循环逐渐减缓,患者会出现晕倒、休克的情况,严重的会造成心脏因为缺血、缺氧而出现衰竭,出现死亡的现象,因此在酒后服用降压药,会出现心血管压力增大、心律失常、血管能力降低,也会出现脑出血或者死亡。

上一篇:月经和流产怎么区分

下一篇:褐色分泌物是初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