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滴露消毒液怎么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6:19

1.疫情期间滴露消毒液怎么用

  滴露的官方声明其产品对病毒有效,甚至做过前期研究,对SARS冠状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甚至其他几冠类状病毒有效。按照其既往对病毒的抵抗杀灭情况,日常还是可以应用,应用时可以按照说明书上指导稀释,擦拭周围的器具,也可以用在洗衣服时使用,效果非常好。在疫情期间可以适当在家里的地垫、鞋垫,只要有织物的地方,使用滴露效果还是不错。因为滴露产品除了滴露的消毒液以外,还有滴露衣物除菌液。所以具体使用时一定要按照说明书上面的配比要求使用,也不建议过度应用,因为浓度过大以后对人还是有害。

2.新洁尔灭消毒液怎么用

  新洁尔灭消毒液是一种季铵盐表面活性剂,属非氧化性杀菌剂,常用于清创、感染伤口换药、医院环境消毒、物品表面消毒以及医务人员的洗手,还可用于家庭、学校、餐厅、公交车辆等各种物品的消毒。其具体的用法如果是物品表面消毒时,通常以0.1%-0.5%的新洁尔灭消毒液采取喷洒、浸泡和擦拭的方法消毒。皮肤消毒的时候通常也是以0.1%-0.5%的局部擦拭或浸泡;黏膜消毒通常需要以0.01%-0.05%的浓度进行消毒。医疗器械消毒时通常是置于0.1%的消毒液中煮沸15分钟,再浸泡30分钟。但要注意新洁尔灭消毒液对新型冠状病毒无消灭或灭活的作用。

3.免洗手消毒液怎么用

  免洗洗手液的用法是先打开旋转开关,在手上喷大约一枚硬币大小的洗手液,随后揉搓到手指的各个部位,等洗手液干燥的时候可以用纸巾擦拭,这个过程大约10-15秒,通常在洗手液完全干燥的时候才能够发挥消毒和杀菌的效果。免洗洗手液在老人和小孩不知道怎样用的时候,大人可以做示范或者帮助小孩喷洒后为其擦拭,同时要把免洗洗手液放到不易触及的地方,防止小孩误食和误吞,免洗洗手液一定要在干燥的时候被皮肤吸收才能够发挥消毒、灭菌的效果。

上一篇:降压药早上空腹吃还是饭后吃

下一篇:一只眼睛近视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