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如何进行耳部保养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8:58

1 男士如何进行耳部保养

  我们在保养面部的时候,经常忽略面部的另一个感觉器官耳朵。耳朵除了承担接收外界一切声音的功能,其实还能帮助平衡身体以防摔倒,可是为何在我们一系列护肤步骤中却唯独落下了它们?今天我们要给你详细解释一下不注意保护耳朵的危害以及如何给它们更好呵护的建议。

  细节 男士不可忽略耳部保养

  耳廓:基础清洁+防晒

  从直观上看,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外耳廓,因此首先要保证耳廓的清洁。这个再简单不过,养成习惯就好,每天洗脸时,顺带清洗下耳廓,特别是容易藏污纳垢的耳后,清洗完毕,涂上护肤霜,冬天避免冻伤双耳。另外,耳部防晒也不可少,特别是夏日暴晒情况下,脸部与耳部肌肤如果形成鲜明的对比,那会多尴尬,因此,多挤点防晒霜留给耳部,你的裸露皮肤都被安全保护了。

  收起锋利的挖耳武器

  存在即合理,虽然耳垢看起来不那么雅观,但它确实有保护内耳不受外界侵害的作用。同时,耳朵具有自我清洁的功能,它们利用双耳道来排除多余的耳垢。你大可不必经常性的用指甲、金属挖耳勺、甚至火柴棍来掏耳朵,这样做很容易挖破外耳道的皮肤,引起细菌感染。

  用柔软的棉签轻轻在耳内进行清洁

  如果耳垢确实堆积过多,痒的难受时,可以用柔软的棉签轻轻在耳内进行清洁,同时帮助解痒。你也可以在每次洗过澡后,用棉签沾上酒精,清洁耳内以及外耳廓的污垢。

  请降低耳周声音分贝

  办公、坐车、在家中,喜欢音乐的人们耳朵里时刻塞着耳机。咚咚的音乐夹杂着外界的各种混合音效,耳朵的苦谁受谁知道。噪音对于耳朵的危害很大,太大声的音乐能够导致永久的耳鼓膜损伤,头戴式耳机能够导致严重听力丧失,另外最好少用入耳式耳机听音乐。除了噪音外,耳机上的污垢也会成为损伤耳朵的元凶,因此,耳机也要及时清洁。

2 男士如何进行脸部皮肤保养

  现在的人们对自己的颜值都非常在乎,男性朋友也不例外。因此,人们对脸部皮肤保养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恨不得使尽浑身解数让自己的脸部皮肤变好。毕竟,谁都希望自己有个完美的样子,这样在工作或者生活中都可以给自己足够的自信。那么,男士如何进行脸部皮肤保养?

  男士如何进行脸部皮肤保养

  男士如何进行脸部皮肤保养?

  1、睡前清洁很重要

  清洁是一切保养之源,将皮肤彻底地清洁干净,才能更好地吸收后续的产品。白天肌肤接触到空气中的灰尘,会阻塞毛孔,引起粉刺、瘙痒等症状,久而久之,还会引起色素沉淀,形成斑点,加速皮肤衰老。所以再懒的男士也要注意,睡前切记彻底清除肌肤上的污垢。

  清洁的手法也很重要哦,要温和地按摩脸庞,除了达到去角质的效果,加速循环代谢,也能藉由按摩去除皮肤老废角质,清理掉表层黑色素以及污垢,为后续的保养做准备。

  2、补水保湿

  进入秋季肌肤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洗干净后的脸,由于油脂与水分也一并被带走,虽然干净了,但在空气中暴露一下子就显得非常干燥,干燥的肌肤会导致皮脂功能失常!因为细胞间质的活跃运作,需要细胞液的协助,就像在干巴巴的游泳池体力再好的运动员,也无法游泳一样。

  所以保湿没做好,肌肤自体会不断出油保护细胞,但一旦出油,粉刺与毛孔可能都要张狂地跟你说早安了,所以睡前一定要做好保湿这项工作。

  上文介绍了男士如何进行脸部皮肤保养。可见,对皮肤进行保养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只要养成了这个习惯,每天都会在睡前清洁自己的面部,也会给自己补水保湿,从而使得自己的脸部皮肤越来越好。通过以上两个简单方法,男性朋友们就可以拥有好的脸部皮肤,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 

3 冬季男士如何进行皮肤的保养与护理

  对于男性美容的朋友来说,说到皮肤的保养与护理,人们都认为这是女性的事。尤其是冬季,不管是广告宣传还是超市的柜架上,女性护肤品的地位占了绝对优势。在此专家指出男性的皮脂腺和汗腺都比女性大,皮肤酸度也比女性高,分泌的皮脂和汗液多,脸上和身上的毛发也粗而浓。下面给大家介绍冬季男士如何进行皮肤的保养与护理。

  男性较女性更常在条件艰苦的环境下从事各项重体力劳动,干脏活、累活,皮肤更容易受污染、变黑、变粗糙。因此,男性更应该对皮肤进行科学、合理的护理和保养,如何做到科学保养皮肤?

  坚持按摩

  按摩可使皮肤表层的衰老细胞及时脱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呼吸,利用皮脂腺及汗液的分泌增加皮肤营养,提高皮肤深层细胞的活力,使得皮肤光泽有弹性。

  按摩的方法是:先在脸上涂一些按摩膏,然后用手指顺着面部肌肤的纹理由下而上划圈式进行按摩,每天早、晚洗脸时进行,每次按摩10分钟左右。按摩后,用清水洗净擦干,涂上收敛水即可。

  及时剃须

  男士的胡须长得快,有的人胡须还特别浓密,需要经常刮胡、修面。

  刮胡子应选择在早晨,因为此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要选择品质好、刺激性小的剃须膏、皂和温和的剃须水。建议先净面,待毛孔放松张开、胡须变软再开始剃须。

  操作时顺序应从鬓角、脸颊、脖子到嘴唇周围及下巴。剃须后,用温水洗脸,再用凉水冲一遍,以利于张开的毛孔收缩复原。之后涂些滋润液、霜等,以安抚皮肤,减少刺痛。另外,平时切忌用手或镊子乱拔胡须,以免因细菌入侵引起毛囊炎、疖、毛孔外翻等皮肤病,从而损伤皮肤。

  不要吸烟

  要想容颜洁净有光泽,男士一定要戒烟。因为,香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如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它们都能损害人体健康,令皮肤灰暗无光。嗜烟如命的人,轻则面容灰暗干燥、多皱纹显苍老,牙齿焦黄发黑,视

  力、听力减弱,重则罹患癌症。

  防晒防冻

  经常在户外作业和活动的男士,要夏天防晒,冬天防冻。夏日出门不要忘了准备些防晒油、霜之类的防护品,以防皮肤晒伤。行家认为,皮肤防晒应从春天开始,虽然春天并无夏日的炎炎烈日,却干燥多风,晴天多,云量少,紫外线非常强烈。因此,防晒用品4月份就可以使用。隆冬季节出外时要涂些油脂或防冻膏,以防面部被冻伤或皲裂。晚上临睡前涂些滋润霜,如果嘴唇干裂,可涂点唇膏,使皮肤得到充分的营养而保持湿润光泽。

  内外补水

  补水分为体内补水和体外补水两种方式。体内补水主要是喝足够多的水,避免因体内缺水而引起皮肤干燥。饮水量为每日6杯至8杯,同时还可以饮用果汁、矿泉水、茶水等。

  而体外补水则通过洗澡、蒸气熏等方式实现。因为洗澡能保持皮肤表面湿润;用蒸汽熏可减少水分散发。

  另外要注意的是,洗脸、洗澡时的水温不可过高,并选用去脂能力较弱、保湿能力较强的产品。皮肤干燥者应准备一套保湿护肤品,至少包括一瓶保湿日霜和晚霜。

  干燥、粗糙严重者还可以再准备一瓶高浓度的保湿精华液,一星期使用1~2次,对皮肤进行深层补水。

  调节情绪

  人的精神状态、心理变化是由大脑皮层控制,作用于皮肤的神经纤维,如果心情苦闷、精神萎靡,或长期感到紧张、恐惧、压抑,就会造成皮肤血液循环不良、营养供应不足,使皮肤苍白、黄黑、皱纹加深、过早衰老。因此,平时要注意调节情绪和加强锻炼,拥有健康的心态和体魄,才能拥有健康的皮肤。

  充足睡眠

  白天皮肤在外暴露,夜晚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和修复损伤的细胞,第二天的肤色才能明亮光滑。而皮肤的营养和修复主要在晚上10点至凌晨4点。因此,每天要保证6小时至8小时的睡眠时间。

  加强营养

  冬季皮肤调节性能差,应多吃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及鸡蛋,少吃动物蛋白,有利于皮肤的代谢。平时还应多吃滋阴润肺之物,如芝麻、蜂蜜,尽量少吃葱、蒜等刺激性食物。

  适当的热水浴

  在寒冷的冬季,人体各个系统的运转均处于迟缓状态,需要外界的刺激来辅助其运转。适当的热水浴(3―4天)能够加强皮肤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健康的肤色。

  此外,有关美容专家最后指出,男性朋友也在美容的时候也可以摄入一些矿物质,如镁、钾等,这些矿物质可消除疲劳、帮助消化、加速酶的活动、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有利于美容美发。

上一篇:左腿无力酸胀右腿正常

下一篇:冬季补阴壮阳的13种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