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吃什么药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1:01

一:慢性荨麻疹吃什么药好

  慢性荨麻疹皮损反复发作,超过6个月以上,每周发作至少2次,称为慢性荨麻疹。主要表现的是全身症状一般比较轻,风团时多时少,反复发生,有的长达数月或者是数年之久。慢性荨麻疹在治疗的时候,主要首选第二代H1受体拮抗剂,一种抗组胺药物无效时可以2-3种联合用或者是交替使用,也可以根据病情联合应用第一代H1受体拮抗剂和H2受体拮抗剂,比如雷尼替丁或者是西米替丁等,还有酌情选用利血平、氯喹、雷公藤口服给药,给药的时间应该根据风团发生的时间进行调整。如果是早晨起来比较多的可以在临睡前给予稍大剂量,如果是临睡时多的,晚饭后给予稍大的剂量,风团控制后且继续用药并逐渐减量。

二:荨麻疹能吃西瓜吗

  荨麻疹能吃西瓜,是皮肤黏膜血管发生暂时性充血、局部水肿所导致的,常温的西瓜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食用后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对荨麻疹的治疗有帮助。不要吃在冰箱中冷冻的西瓜,冷冻的西瓜食用后,会刺激胃黏膜,会加重冷性荨麻疹的病情,对西瓜过敏的患者,不光在起荨麻疹时不能吃,平时也不能吃西瓜,否则会加重或引起荨麻疹。除了西瓜外,荨麻疹患者还可以吃绿豆、香蕉、苹果等,可清热、解毒,提高皮肤抵抗力,对荨麻疹的治疗有帮助。荨麻疹在治疗期间,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适当增减衣服,远离过敏原,适当锻炼,有助于病情恢复,并可防止复发。

三:孩子急性荨麻疹发烧怎么治疗

  孩子急性荨麻疹合并发烧,往往除了过敏状态以外,合并有细菌或者病毒感染,首先建议完善血常规、C反应蛋白以及降钙素原的检查,完善检查再结合结果,判断是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如果合并的是病毒感染,可以服用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抗病毒治疗,如果提示是细菌感染,需要用头孢类的抗生素来抗感染治疗。急性荨麻疹本身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在抗感染治疗的同时,主要是抗过敏治疗,抗过敏治疗一般可以应用抗组胺药物,儿童可以选用西替利嗪糖浆、氯雷他定颗粒等等,外用药物可以用炉甘石洗剂。如果病情比较重,皮疹泛发,而且合并有系统症状,比如腹痛、胸闷等情况,就需要静脉输入甲泼尼龙来控制病情。

四:哺乳期荨麻疹还能喂奶吗

  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的一种,不属于传染病,它和麻疹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哺乳期得了荨麻疹是可以继续喂奶的,因为它不含有病毒、细菌,不是传染病,不会传染给孩子。所以得了荨麻疹之后,如果是在哺乳期孩子比较大一点的情况下,还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控制。孩子如果超过3个月时荨麻疹比较严重,可以选择扑尔敏等药物进行脱敏治疗,同时可以外擦炉甘石洗剂进行止痒治疗。炉甘石洗剂对胎儿、大人都没有不良的影响。它主要起到止痒、收敛皮疹的作用,一天可以多用几次,这样能达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所以哺乳期荨麻疹是可以喂奶的,同时也可以用药进行控制,建议病变期间禁行辛辣饮食就好。

五:荨麻疹患者可以吃泡面吗

  建议荨麻疹患者尽量少吃泡面,荨麻疹是由食物、药物等过敏因素所诱发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主要的临床表现是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伴有瘙痒等症状。食物过敏是引起荨麻疹很常见的一个原因,包括鱼、虾等海鲜,或牛肉、羊肉,还有辛辣、刺激的食物,都容易引起荨麻疹,或者导致荨麻疹的症状加重。

  虽然说泡面里面主要的成分是面条、面粉,但是往往加了添加剂。有时候为了调味,会加一些比较辛辣的调料,还有的可能会有海鲜,以及紫菜、酸菜等等,这些都有可能引起荨麻疹症状加重。所以建议荨麻疹的患者还是以新鲜、清淡的食物为主,少吃泡面。

上一篇:单身女应谨记10个“NO”原则

下一篇:金水宝可以随便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