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得了荨麻疹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6:13

(1)突然得了荨麻疹怎么回事

  荨麻疹往往是由过敏因素,而导致的血管通透性增加,所以出现的局部组织水肿。患者感觉自己突然得了荨麻疹,是由荨麻疹的发病特点导致。荨麻疹在临床上出现的主要特点是突然出现,往往出现之前并没有明显的预兆,而且荨麻疹出现以后可以慢慢地自行缓解,消退后皮肤上不会有任何的痕迹,但是会反复的发作。临床上绝大部分患者,并不能够找到导致自己发生荨麻疹的过敏原因。反复发作的荨麻疹患者,应用过敏原的检测,可能会找到对自己有帮助的过敏原。但是绝大部分患者在服用抗组胺类药物以后,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自己的荨麻疹症状。

(2)得了荨麻疹之后以后皮肤还会好吗

  得了荨麻疹之后,只要积极的治疗控制,皮肤还会好。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通常是由食物、药物,还有环境因子等诱发,导致皮肤上出现一些阵发性的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一般去除了过敏原之后,再使用抗过敏药物积极的治疗,荨麻疹的症状可以得到控制,皮疹可以消退。

  荨麻疹的皮疹往往是局部暂时性的血管扩张、充血,通透性增高导致的真皮水肿,这些在消退之后都不会留下痕迹。所以荨麻疹的皮损消退之后,皮肤可以恢复成原样。但是如果是因为自身的搔抓刺激,导致局部的皮肤破损,形成了色素沉着,还有瘢痕,这些恢复起来就相对比较慢。

(3)荨麻疹都有哪些症状

  荨麻疹的症状主要是皮疹伴有瘙痒,荨麻疹的皮疹表现为一种特殊的风团样皮疹。大小不一、形态不规则、颜色可以是红色的、肤色的或苍白色的,可以是圆形的、椭圆形、不规则、地图样、散在的、孤立的也可以是扩大融合的,皮肤表面凹凸不平,呈现橘皮样的外观。荨麻疹的特点就是在数分钟至数小时之内,水肿就可以减轻,风团可以变为红斑,并且逐渐的消失,而且不留任何的痕迹。一般来说,这个风团持续的时间不会超过24h,但新的风团此起彼伏不断发生,自我感觉瘙痒,但严重的荨麻疹可以累及到其他的器官,包括胃肠道黏膜、呼吸道黏膜,出现心慌、憋气、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喉头水肿,甚至是呼吸困难、窒息。感染性的荨麻疹还会出现寒颤、高热、脉搏加快,这些全身中毒症状。

(4)荨麻疹早期症状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病因很复杂,大概75%的人找不到病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大概有40%的人一生中得过荨麻疹。

  荨麻疹最常见的症状,首先是瘙痒,痒可以是剧痒,影响睡眠,影响工作;随后出现风团,可以有鲜红色、苍白色或皮肤色的风团,感觉像蚊子咬的包,风团大小、形态都不一样;发作时间也不一样,荨麻疹可以互相融合,大多数在数分钟内可以消退,一般24小时都可消退,消退以后不留痕迹;有部分肠道黏膜起荨麻疹,会引起呕吐、恶心;呼吸道黏膜起荨麻疹会有胸闷、憋气、面色苍白、血压下降、呼吸急促等。

(5)什么是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是指突然发生的,由皮肤黏膜小血管的扩张引起的一些渗出性的红斑和风团。急性荨麻疹有时候会伴有一些全身症状,比如发热、腹痛,严重时如果累及呼吸道黏膜,可能会出现胸闷、喘不上气、憋气,甚至由于呼吸道黏膜严重肿胀,会造成堵塞,引起呼吸困难,甚至休克等。急性荨麻疹病程一般在六周内,是一个急性过程,经过抗组胺药物治疗后,可以很快消失痊愈。急性感染、服用刺激性食物、服用一些药物等,均会引起急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经过治疗以后是可以消退的,它不像慢性荨麻疹会反复发生,通常是比较容易治愈的。严重的急性荨麻疹可能会引起休克,需到医院急救、抢救。相对于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更倾向发生于儿童、青少年还有成人,女性多于男性。急性荨麻疹最常见原因是服用了一些刺激性食物。因为慢性荨麻疹常年发作,所以来医院就诊的比例比较高的。急性荨麻疹一次治疗以后可以治愈,因此不会反复去医院。所以比例好像显得比慢性荨麻疹低一些。慢性荨麻疹的发病率占整个荨麻疹的25%左右,剩下的75%是急性荨麻疹的患者,但是由于急性荨麻疹的患者一次以后基本治愈,所以到医院就诊的频率低于慢性荨麻疹患者。

上一篇:食物过敏易发荨麻疹

下一篇:葡萄糖酸钙治荨麻疹有用吗